浴室壁面突然滲水怎麼辦?自己檢查/動手急救必看重點

浴室壁面突然滲水怎麼辦?自己檢查/動手急救必看重點

作者:Monica2022-12-08人氣:5325

家中衛浴空間由於佈有許多管線,隨著屋齡增加或是工程施作不良等因素,壁面可能會有漏水、滲水等狀況,若不馬上處理,範圍擴大則可能形成壁癌,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浴室壁面突然滲水該怎麼辦?一起來看看吧!

 

地板、淋浴玻璃與壁面間滲水→以填補、更換改善

 

浴室中其實可能因為施工問題或是長期使用產生縫隙,導致衛浴地板與牆面之間、乾濕分離玻璃跟牆面之間等處發生滲水或漏水的情況。

★解決方法:如果是牆面與地板交接處滲水可以樹脂砂漿或無收縮水泥填補並施作防水處理來解決;而淋浴區與壁面之間的滲水則可能是矽利康老舊所造成,拆除舊的矽利康後將原本的地方清理乾淨並上新的矽利康後即可改善。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壁面防水不良滲水→重新施作防水層

 

浴室壁面常見的漏水原因還有牆面的防水不良,這時浴室外牆就會容易出現滲水現象,並且只會出現在洗完澡、清洗浴室等大量用水之後,而滲水狀況沒有獲得改善,浴室外牆也會開始有壁癌的狀況產生。

★解決方法:確認外牆滲水多寡,如果只有少部分壁癌狀況可購買市售的防水塗料自行施作,一般會建議施作兩層,必須等待第一層防水層乾燥後才能塗上第二層,而想要根除問題,最好將浴室牆面全部敲除重新施作防水層,建議浴室防水高度至少做到180~210公分以上或頂天高度最為保險。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弎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浴室壁面水管破裂滲水→請專業公司進行檢漏修繕

 

浴室裡的水管可能因為長時間的使用而破裂導致壁面滲水的情況產生,如果懷疑是水管破裂滲水,可以先觀察水管滲水是否為持續性,例如樓上沒有用水、但還是會滴水的話,就有可能是給水管漏水;而如果是間斷性滲水則可能是只有在樓上使用馬桶、面盆或浴缸時才發生的排水管漏水,且漏水一般只會發生在我們的馬桶、面盆或排水孔的下方。因為衛浴管線眾多很難自行抓漏或是修補,建議還是請水電師傅進行檢漏工作,找出漏水管線更換水管才能用得安心。

圖片由酒窩設計 DIMPL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可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