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做到5件事,開運招財一整年!

玄關做到5件事,開運招財一整年!

作者:Monica2022-12-12人氣:15450

玄關在風水學中稱為「內明堂」,是大門進入客廳的緩衝區,與家裡的運勢、財運息息相關,對於整個家的氣場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這裡的佈置與擺設十分重要,而想要開運、招財其實也不難,只要做到這5件事就足夠!

 

玄關首重乾淨整潔,聚好運與財氣!

 

想要開運招財,最基本就是保持居家環境的乾淨整潔,尤其玄關是家裡的門面,迎賓的第一道關卡,潔淨通風絕對不可少!有許多人因為方便喜歡將舊書報、回收箱、垃圾桶擺放在玄關,這容易讓玄關顯得雜亂,令進門後覺得煩心而影響到居家運勢。此外,也要注意進門後鞋子就收到鞋櫃內,最好使用有門片的櫃體,避免凌亂不堪的視覺。

圖片由知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燈光充足照亮明堂招好運

 

明堂宜亮不宜暗,身為內明堂的玄關當然要遵守此原則。玄關應規劃充足的照明,如果有自然光源照射更好,光線充足運氣自然上升,對招財、家運都十分有幫助,而燈光則建議使用暖色調,有照亮主人財路之意,造型則可選擇方形或是圓形,方形代表方正平穩,圓形是象徵團圓、圓滿。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大漾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保持好氣味,好運一同入門

 

玄關的味道有可能會影響入門後的觀感,因此需要注意玄關有無異味、是不是容易通風?而說到玄關的氣味,最大源頭可能就是鞋子,除了進門後鞋子就收到有門片的鞋櫃外,內部也可以擺放除濕與除臭設備,消除可能的異味。而外部則可以放上擴香或精油,確保空氣芳香,當入室感到舒適,好運也會一同入門。

圖片由思維設計 Thinking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擺放闊葉植栽綠意盎然、招財進寶

 

想要提升好運,還可以在玄關擺放綠色植栽,除了讓一進門就感受到綠意盎然的生氣以外,還能淨化空氣。想要招財建議可以選擇長葉、圓葉或是闊葉的植物,如:發財樹、龜背竹等有助於提昇人際運勢,升官發財,但要注意避免尖角帶刺的植物易招攬煞氣。

圖片由Wenjoy-葳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懸掛風鈴打破混濁氣場注入生氣

 

最後,聲音也是影響空間氣場的一個關鍵,建議可以在玄關懸掛風鈴,當開關門時風鈴發出清脆聲音,能打破空間中停滯、混濁的氣場,並且注入生氣、振奮人心,當我們擁有好心情,運勢也能跟著UPUP!

圖片由福研設計Happy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