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套房玩轉輕奢工業風,擴大場域+機能UP,小空間也有大格局

作者:Janice2022-12-12人氣:491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10坪
格局: 1房0廳1衛

屋主所居住的套房已有15年的時間,因地板開始出現毀損,且有收納空間不足的情況,決定重新展開全室裝修改造。透過友人已有與三商美福合作過的經驗,故將本次全室翻新安心交付給美福團隊執行。如何在小空間內創造出最大機能性,又呈現所喜歡的工業風格呢?從硬體裝修透過色彩搭配與多功能複合櫃體,成功讓舊式套房華麗轉身,創造美感與功能性兼具的理想居所。

 

一、屋主需求

 

< 屋主需求 >
1. 工業風格居家氛圍

2. 足夠的收納機能 

3. 復古感的衛浴

4. 全室地板重鋪

5. 俐落簡潔的空間視覺感

 

 

仁愛門市專案顧問方攸元Patrick在理解屋主需求後,選用樂土灰泥為基底形塑全室工業風格。除此之外,採複合櫃體進行最大化的收納、隱藏不必要的物件,再以不同材質的地坪與設置推拉門,分隔空間,提升有限的層次感。同步採用720度全境擬真實境,將原本平面圖上的黑方格、白線條,能立體化且結合配色躍然於眼前,一方面減少彼此間的溝通誤差,也讓屋主對未來的新家,多了份踏實的憧憬。

 

二、Room Tour

 

玄關

 

玄關進入到私領域的廊道,打造兼具展示與收納的櫃體,也是入門後實用的置物處,輕盈的設計出內外範疇分野,上半部櫃體放置男主人工作所需的電子設備、下半部則為鞋物空間,另外懸空15公分方便放置室外鞋。也將原本單調白牆與白色地磚,重新以樂土灰泥粉刷,呈現光滑飾面的特殊效果,鋪陳木質地坪帶來溫潤的自然氣息。 

 

客廳+主臥

 

從圓弧造型的天花板、床頭與投影布幕壁面到衣櫃,都以樂土灰作為安定私領域的主要色調,打破一般傳統白牆的制式色系;規劃顧問同步將兩側主牆面以深灰作為主色,對比淺灰的天花與衣櫃,也讓整體更為和諧。以鐵框圍塑透明推拉門,不但擴大視覺效果也區隔私領域與廚房,讓自然光得以穿透,成為舒適自然的居家景色。

 

廚房

 

私領域與廚房隔間之用的玻璃拉門,搭配場域內倒ㄇ的線性造型,在清玻璃的通透之中,呈現鮮明的空間層次感。靈活用運用畸零角落空間,於廚具對面設置餐邊櫃,避免產生動線阻礙,櫃體上、下半部搭配門片式設計,收納較容易凌亂的餐具用品,中間則放置電器設備。備料區卸下舊式白磚改鋪藍磚,再以精鍊的一字型廚房配置,貼合屋主平日的下廚需求,另外也延續全室樂土灰的色澤調性。

 

衛浴

 

屋主的指定衛浴空間要使用復古配色,將白色衛缸搭配古銅色地磚,利用壁磚定調衛浴主色,盥洗台規劃為鏡櫃與洗手台,其中更巧用跳色,盥洗台的黑色底部挹注一股沈穩力量,並搭配上層鏡櫃、下層層板收納毛巾與衛浴備品。

 

三、裝修後記

 

15年的舊屋翻新,規劃顧問以「洞穴」意象連貫場域,運用深淺樂土灰、木質色系形塑空間美學;動線配置前後呼應、相互引光,在房內角落也能環視整體空間,各處細節的操作也非常細膩,更對此次的裝修經驗充滿驚艷也備感溫馨。

 

作品中所使用的系統櫃色號:

 

  系統櫃板材型號 油漆色號
玄關 J831/A553 樂土灰
廚房 A553/K407 樂土灰
主臥 A553/K407 樂土灰+得利30BB/05022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90件

作品

8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