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別只知道做鞋櫃收納,走入式污衣櫃、衣帽間1坪就夠

玄關別只知道做鞋櫃收納,走入式污衣櫃、衣帽間1坪就夠

作者:Jeana2022-12-20人氣:52646

玄關這個大門出入的關鍵地帶,想要設計得好走、好用,那麼收納的順手動線及空間坪效利用就極為重要,只想著作鞋櫃可就大錯特錯!有設計師透過半開放的「走入式設計」徹底活用這個1坪不到的空間,瞧瞧他們怎麼做!

 

封閉式櫃體,小空間機能超放大

 

玄關空間既要放鞋子,衣服包包、瑣碎雜物也不少,就算有空間可以做收納,也怕這個區域做得太複雜,一進門就顯亂,有設計師將入門處以摺門「截斷」空間,摺門外設置展示櫃、穿鞋椅,摺門內再收納複雜物件,既簡約又兼顧大容量的收納機能。

圖片由思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污衣櫃+穿鞋椅,雙側設計滿足收納與使用

 

沒有玄關的空間該怎麼打造玄關?又怎麼打造出高機能的玄關收納呢?帷圓‧定制circle設計師將入門左右兩側的隔間櫃做到頂,就能打造出超級充裕的收納空間,其中一處還能設計穿鞋椅及好看的端景,也讓原本開門見內的格局一下子有了可緩衝的玄關。

圖片由帷圓‧定制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走入式收納①,雙動線好收更好走

 

比起兩側式的雙櫃收納,如果作成兩條動線,那麼空間就能更有動(走道)、靜(收納)的層次,太硯設計就打造出斜切型的雙動線,既放大了收納,也不減損動線的便利性,空間表現則更有形有款。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平面示意插圖由Hsinyi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影片介紹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影片介紹

 

走入式收納②,L型動線劃分場域

 

同樣是雙動線的走入式的玄關,懷特設計則以大門為主軸,打造出L型動線,一端作為全收納,另一端為出入過道,將窄長的空間運用到極致。

▲L型的動線垂直大門的作收納,平行大門的為走道,完美區分兩者用途。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走入式收納③,ㄇ字櫃體超大收納容量

 

入口處不到1坪的空間,如何充分利用、提升收納量?比起單排櫃、雙排或L型,能有三邊收納的ㄇ字櫃堪稱收納量最狂最高,打造成巧妙的走入式設計,也讓凌亂感全部藏入,家裡永保清爽!

圖片由日即設計 DAY-OH!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