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椅子怎麼選?4種適合小空間的椅子設計

小坪數椅子怎麼選?4種適合小空間的椅子設計

作者:Monica2022-12-14人氣:6355

小坪數空間無論是格局、動線到傢俱的挑選都需要斤斤計較,才能在有限的空間中創造舒適寬敞的環境,而對於椅子的挑選同樣也需要仔細思考,這篇百小編就要帶大家來看看4種適合小空間的椅子設計。

 

客廳以單椅取代沙發,放大視覺感展現主人個性

 

在小坪數的客廳中擺放多人沙發容易感到擁擠,也會顯得單調無趣,這時可以挑選個人沙發(細腳款)或是單椅配置,雖然座位數相同但因為座椅間擁有空隙,能讓視覺感放大,且空間動線更有彈性,並可以藉由挑選不同的單椅設計呈現主人個性。

圖片由WID 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翔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細腳款座椅營造空間輕盈感

 

在小坪數的空間中想要挑選椅子,椅腳細長的款式具有減輕視覺重量的效果,能帶來優雅輕盈的感受,是相當不錯的選擇。無論是客廳的單椅或是餐廳的餐椅、高腳椅等都建議挑選「細腳款」,令減少底部空間的視覺,達到穿透感受,此外這樣的椅腳因為佔地面積少也方便掃地機器人清掃,相當方便。

奧斯陸 / 三人份沙發 by Muuto,圖片取自集品文創官網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選擇簡潔、低矮款式減少椅子、沙發份量感

 

小空間的椅子挑選時,最重要的就是椅子形狀不能太有份量,免得讓空間顯得狹窄壓迫。椅背避免是圓形或扇形等增加面積的設計,簡潔、流線型的線條能盡量減少量體感受;而沙發最好選擇低矮款式,透過上半部大量的留白降低垂直空間的視覺壓力,都能讓小坪數空間更為放大。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不要椅子來張折疊椅或懶骨頭吧!

 

如果家裡的空間真的太小,其實可以考慮不要椅子利用折疊椅或懶骨頭來實現簡約、自在生活。懶骨頭多屬單人座,體積較小,擺放位置較不受限,還能隨時移動到各個空間,或坐或躺十分彈性也不佔空間,再搭配同樣方便的折疊椅,無論是一個人的獨處或是親朋好友的聚會都能滿足座位需求。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ERJE折疊椅,圖片取自IKEA官網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