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做壁龕,省空間,收納翻倍大!

浴室做壁龕,省空間,收納翻倍大!

作者:Sonia2022-12-14人氣:13115

小小的衛浴空間,該怎麼裝潢才能擁有最佳收納量?若是空間許可,簡潔俐落的壁龕是很不錯的收納選擇,而浴室壁龕如何規劃?又有哪些設計眉角,快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

 

浴室壁龕深度建議10~20cm,高度30cm左右最好用

 

壁龕的尺寸需視衛浴的大小而及擺放的沐浴用品而定,一般會建議深度約10~20cm,內框高度約30cm左右會最好用,淋浴區的壁龕離地高度應視使用者順手的高度為主,避免離地面太近,建議規劃於120cm左右,過高或過低不僅不方便,還容易造成積水、清潔不易等困擾。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面盆側牆作壁龕,轉角空間靈活運用

 

衛浴空間除了浴櫃外,不妨好好運用面盆側牆,規劃出深度、高度都好用的壁龕,可以用來擺放常用的洗手、保養用品或是各類香氛,也能作為展示層架使用,不但好拿好放,也能讓面盆檯面維持整潔乾淨!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垂直壁龕+層板,收納空間更放大

 

淋浴區總有不少瓶瓶罐罐需要收納,若收納空間規劃不夠,另外放置層架不但影響美觀,擺在地上也容易不小心踢到或是積水潮濕導致發黴,這時活用牆面規劃垂直壁龕,並利用玻璃等材質的層板隔出多層收納,就能有效利用空間,讓各類洗沐用品被好好收整,值得注意的是,淋浴區的壁龕建議規劃於離地約120cm左右的位置,才不會總是積水或難以清潔喔!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俐落長形壁龕收整各類洗漱用品

 

淋浴區除了垂直的壁龕外,若是浴室的空間夠大,俐落的長型壁龕也是不錯的收納方式,能將沐浴用品整排擺放,創造整齊俐落的視覺感,拿取時不需要墊腳,只要伸手就能取物。不過打造壁龕前須注意,應選擇非結構、承重牆,且厚度需超過30公分的牆面,才不會有安全疑慮喔!

圖片由慕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