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廚隔間不動,加道半牆秒有小吧台!30坪灰色極簡宅帶你看

作者:Ellen2022-12-18人氣:688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這是一個30坪的新成屋的案子,原始格局並沒有特別劃分出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更衣室等場域,機能稍嫌不完整,以解決屋主在意開門見灶的問題為發想,再漸進式地延伸出其他機能。」十幸制作設計師說道,首先以一道牆面作為玄關分野,除了能遮擋入門部分視線,避免直接看到廚房的問題,並結合了鞋櫃及穿鞋椅,擴充更多元的玄關機能。同時,玄關又與儲藏室、電器櫃串連一線,在堆砌完整的公領域的之餘,亦能保有簡淨的畫面。

 

除了配置餐桌,屋主也希望能擁有專屬於夫妻兩人的用餐小空間,因此設計師從廚房延伸出吧台空間,透過鏤空牆面與廚房達到分而不隔的視覺,吧台區不僅顯得清透俐落,也更貼近屋主的使用需求與動線。

玄關設計

 

為了避免一進門即看穿整個格局,玄關以類屏風的方式加入一道牆,部分以壁龕式的開放收納櫃化解高牆的壓迫感,側面鞋區則透過淺色直木紋鋪陳立面,增添質樸沉靜的氛圍。另一方面,由於男女屋主工作返家時間不同,設計師在櫃內嵌入了燈條,除了作為玄關輔助照明,也是一份為晚歸伴侶留盞溫暖小燈的心意。

 

客餐廳設計

 

透過縱向線條、隱藏式門片及具紋理感塗料的呈現,將收納櫃隱於其中,除了加深視覺意象,更形公領域空間中的極簡韻致,同時以導圓的方式延伸展示型收納及電視機櫃,收斂了櫃體之間生硬的分界。

 

沒有制式的餐廳,僅以餐桌椅及吊燈劃分出空間,讓客餐廳格局更顯開闊,且考量屋主會邀請親友到家裡用餐,使用圓桌除了能容納更多人數,也讓客餐廳動線更不受限。

 

 

▲屋主特別喜歡紋理的質感,因此在整個家中,多以漸層式的灰調塗料及具有清晰肌理的木質元素佈局。

 

吧台設計

 

在不更動廚房隔間,且屋主希望有吧台用餐區的條件之下,設計師因此延展檯面,並加以一道與隔間牆直角交錯的半牆,將吧台輕巧融入,兩牆的交會點則透過開放式收納串連,也使牆面得以與沙發背牆位於同一水平線上,視覺上更顯俐落。

 

臥室/更衣室設計

 

透過灰藍跳色,將公領域引領至私領域,為空間氛圍優雅轉場,也恰巧能形成廊道盡頭的一幅端景,綿延空間層次。而灰藍色的部分也順勢整合了主臥室內的機能,從梳妝台、書櫃到更衣室,層層演進。

▲梳妝桌除了上方有層架置物,灰藍色櫃體的側面也是收納空間,由於視覺角度的關係,物品能夠被巧妙隱藏。

 

▲有別於公領域多半使用淺色木元素,為了讓主臥室氛圍更顯沉穩,床頭以深色系暖木質感呈現。

 

After

 

「捨棄過度搶眼的異材質,以線條、紋理等較內斂的變化堆疊細節,片狀的層次及刻痕點綴如雕塑品般的意象,是這個作品『片刻』的名稱由來。」十幸制作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十幸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件

作品

7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高雄市鹽埕區必信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層疊 Overlap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