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椅子推薦!坐再久都不累的椅子怎麼選?

書房椅子推薦!坐再久都不累的椅子怎麼選?

作者:Monica2022-12-15人氣:3640

自從疫情以來,居家辦公成為工作的新趨勢,以往家裡可能沒有專門的辦公區,因為疫情,許多人開始張羅家裡的工作角落,長時間坐著一張好的工作椅可是不可或缺,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坐再久都不會累的椅子怎麼挑選。

 

挑一張符合人體工學、支撐力好、有輪子的辦公椅

 

一般挑選辦公椅沒有特定款式,也可以單椅取代,但因需長期久坐,最好選擇設計符合人體工學、支撐力好、有輪子的款式。而因為辦公椅面長時間接觸身體,建議挑選透氣的面料如高張力網布減少悶熱黏膩感,並且選擇高度、椅背傾斜度都可以調整的款式,確保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姿勢。

圖片由常宸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椅面與桌面為30公分,座椅高度為40-50公分

 

在挑選好適合自己的辦公座椅後,接著則是需要將椅子調整到適合的位置:以人體工學來說,椅面與桌面差距需為30公分最為恰當,其他如餐桌或中島同樣是此距離。而座椅的高度則建議為40-50公分,寬度則約在38公分以上,坐下時椅子的高度應該與膝蓋離地等高讓坐姿能保持端正,如果椅子過高會使兩腳懸空壓迫到大腿血管,太低則容易讓坐姿變得隨意而引起身體疲勞,這也代表掌握人體坐姿高度十分重要。

圖片由竹村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大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正確坐姿比再好的椅子都重要

 

而無論坐挑選什麼椅子作為工作椅,想要坐再久也不累,最重要的還是需要調整自己的坐姿:頭頂到屁股需直線垂直,膝蓋的角度大於90度,手肘角度則至少呈90度,並且改掉原本盤腿在椅墊、翹腳、托腮、前傾、駝背等習慣,不然就算選擇再好的椅子,還是無法解決坐姿疲勞的問題。

圖片由本晴設計MINA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權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設計感單椅為書房增添亮點

 

現在許多居家的書房空間採取開放式設計,因此在挑選辦公椅時除了符合人體工學以外,與設計風格相搭配同樣十分重要,除了基本的黑色以外,白色辦公椅適合北歐風格,或是可以選擇具有造型或跳色的單椅,讓視覺為之一亮。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