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玄關多做「這件事」,不擠還顯玄關大!

小玄關多做「這件事」,不擠還顯玄關大!

作者:Ellen2022-12-15人氣:31311

為了避免少了獨立玄關,導致格局太過開放的問題,很多人會在玄關多加一道屏風,或是在入門前方做一道頂天玄關櫃,不過原本空間就不大的玄關,卻反而變更壓迫了?其實改個設計,不僅不擠還能顯玄關寬敞!

 

玄關櫃或屏風比大門少1/3寬,視野不受阻

 

若玄關太小,只能將玄關櫃設計在入門口的正前方的話,那就要避免頂天高櫃或是屏風看起來太壓迫。為了不減少玄關收納機能,同時又不影響視覺,建議高櫃或屏風不要設計與大門同寬,而是減少1/3的寬度,或者是視線望過去的地方保持留空,留下半部櫃體就好,這樣一進門視野會看起來開闊不少。

圖片由禾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Wenjoy-葳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櫃延伸其他場域,不顯玄關小

 

玄關櫃、鞋櫃不見得只能擺在玄關!不妨是否能藉由將櫃子延伸到其他場域,進而讓玄關不壓迫,不過這也必須考慮動線問題,比方說可以將玄關櫃、鞋櫃與客廳櫃體連接,在室內拿鞋再走到玄關換鞋就一點也不影響動線,玄關則以簡單的穿鞋椅、汙衣區設計為主,即可釋放更多玄關空間。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利用地坪擴大玄關,創造更多空間尺度

 

玄關別再只侷限在又擠又小的方形範圍內了!靠地坪材質的不同區分出玄關與室內,就能無形中擴大玄關使用空間,比方說玄關地坪延伸到儲藏室,從外面拿回來的大型備品、包裹就能不弄髒室內直接收納進去;連接廚房則能不必換鞋,直接把買菜推車推進去….等,使用上不僅寬廣且好用。

圖片由三月木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紅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穿透式屏風材質,採光好才不顯壓迫

 

讓玄關顯得壓迫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高櫃或頂天屏風擋住了採光,導致玄關整個陰暗,進而顯得狹小,因此如果將屏風替換為穿透性強、透光的材質,那就能不擋採光,釋放更大的空間感,像是玻璃(想要隱私性高一點可以選透光不透視的長虹玻璃、小冰柱玻璃等)、格柵、沖孔板、洞洞板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