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款式選對了,空間風格更對味

椅子款式選對了,空間風格更對味

作者:Monica2022-12-22人氣:2762

現代居家講究風格,無論是北歐風、現代風、日式風、工業風還是自我風格,人人各有所好,而空間風格的營造,除了從材質、顏色、設計形式著手外,家具同樣是重要的一環,尤其是椅子,明確的量體線條、可移動的特性能迅速讓空間風格更對味,就讓百小編帶你來了解!

 

北歐風、現代風格椅子力求簡約、俐落

 

在北歐風與現代風居家中,家具與裝飾品都以線條簡單的造型為主,藉此保持整體的俐落感,而椅子的挑選也不例外,造型結構努力簡化到極致,並使用通透、又穩固的材質,放在簡約的空間中能減少視覺的量體感,達到低調陪襯又能完整場域調性。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青田中室內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日式風居家椅子以天然材質、圓潤設計為主

 

日式風格講求質樸、自然,透過家居的設計佈置呈現寧靜致遠、淡然的空間形式,因此在座椅的挑選多半選擇天然材料如木、竹、藤、棉麻等材質以貼近自然,線條也以圓潤流暢為主。此外,日本的住宅文化是由地板展開,日式風格的居家多會全面鋪設木地板,沙發、家具也都低矮貼近地板較多,因此在客廳、和室等空間挑選幾張具有設計感的和室椅也能與空間風格對味。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德瑪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皮革單椅、鐵件X原木展現工業風不羈況味

 

工業風與人的印象不外乎是使用鏽蝕鐵件、外露管線、斑駁紅磚牆、混凝土等粗獷硬派的材料,椅子的挑選也同樣可以此為基調做,讓整體感覺更為外放;而如果想要收斂、中和賦予空間神秘性格,則可以選擇原色或帶點磨舊感的皮革單椅,顏色上以焦糖或煙燻色為主,展現不羈又細膩的況味,而餐椅則可選擇鐵件與原木混搭的款式,為空間注入溫暖。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初白設計 LeBlanc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鄉村風椅子碎花圖紋須以家具相搭襯

 

田園鄉村風在挑選椅子時,雖然也是以木材質為主,但一般都以厚重的原木、原色為基調做洗白處理,與空間的自然鄉村感受相互搭襯。而除了實木雕刻外,靠背與椅墊多會選擇碎花圖紋展現田園風情,不過要注意的是在挑選碎花時須以周遭的家具如沙發、抱枕、桌布相搭襯,才不會顯得雜亂無章。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