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高機能規劃+異材質混搭美感,打造溫雅恬靜的住家工作室

作者:邱太太口述、Janice撰文2022-12-28人氣:4776
屋況: 自地自建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4衛
屋主導語
新家的完成,為我們夫妻的生活開啟新篇章,自地自建的第一步從和建築師、設計師做密切溝通,再藉由相關討論,過程不斷做修正,讓我們都算是有所學習。

一、找房&設計師過程

 

我和先生從事農業相關 ,這次想將自家的農舍管理室結合住宅設計,而且能跳脫一般民眾對農舍住宅和收存貨物的傳統既定印象,所以從決定自地自建一開始,就經由友人的介紹牽線,找上了知冉設計總監一同根據我們的生活習慣與喜好設計規劃,並搭配建築師評估可行性及法規等綜合層面,揉合生活習慣與機能不斷做修正,將需求與理想整合,讓家有了屬於自己的獨特樣貌,現在就與大家一起分享新家開箱吧!

 

二、我們家的裝修需求&平面規劃

 

由於家中的養殖技術結合了智能科技,能透過控制箱按鍵調整大範圍溫濕度、飼料、飲用水還有環境控制,加上控制箱是直接顯露在家中的辦公區域,所以如何結合美觀與使用,是這一次的裝修需求重點,除此之外還有:

1.將外觀較為僵硬死板的養殖場控制箱能融合進建築與室內設計

2.無論內外觀的視覺顏色都可以與田園風光相融合,以黑白灰作為色系搭配

3.充足且隱藏式的收納空間,讓無論是工作用具或生活用品都有置放空間

4.主臥呈現美式風格且能有更衣間

 

一樓空間配置

 

二樓空間配置

 

三、完工美圖分享

 

01外觀

 

知冉設計團隊從建築外觀的形式就為我們家量身訂製,規劃斜琉璃瓦片的屋頂與白色塗料牆面作為外觀面料,再揉合農舍前的乾景、水池與松樹,並適切地搭配了日出、日落每個光影的變化,與周遭環境達到視覺和諧的效果,使建築在田園中一點也不突兀,也讓無論是早晨出門或傍晚回家都有一番視覺景致。

 

02玄關

 

進門玄關處先以白色薄板磁磚做出層次並延伸到公領域空間,端景牆採用了圓型石材切割,搭配間接光源,再透過鏡面的櫃體門片反射,看起來就像明月倒映在清澈河水中,我很喜歡這樣的造型設計,不僅為小空間帶來趣味,也讓玄關空間達到視覺延伸效果。另外還結合小收納櫃,方便置放隨身小物。

 

03客廳

 

玄關的石材延伸到客廳電視牆,伴隨區域中有大面開窗撒入的光影,讓視覺更顯透通;木地板串聯天花板與壁面的木作貼皮,也讓整體室內氛圍溫潤不死板。在辦公區域,為了操作上能夠符合我們使用者的慣性,因此牆面上設置大範圍的控制箱,並且基於保護機台與美觀的目的,最初的設想是以摺疊門的方式進行遮蓋與收納,但摺疊門的設計,會不利於即時觀測養殖場的情形,所以經過多方討論與協商,最終決定採用牆面深灰色塗料搭配牆面鐵件開放櫃,弱化控制箱帶來的衝突感。

 

04廚房&梯間設計

 

客廳L型的工作桌檯面,融合開放式廚房搭配一字型擺放的吧檯與餐桌,讓公領域更加開闊,吧檯上方採用筒燈和餐桌吊燈,也讓黑灰白為主的整體空間有高低錯落設計的趣味感。接著從一樓公共空間連接到二樓私領域,用半開放的挑高梯間取代了傳統封閉型式,並加上訂製的造型扶手,除了作為每日生活重要的過道之外,在引領的動線同時還增加梯間氣氛照明,讓視覺延伸也使各空間有所串聯。

 

05主臥

 

主臥分割為三大區域,分別是睡眠區、更衣間及衛浴,運用柔軟線條及奶茶色系,呈現美式風格。睡眠區牆面透過線板為空間創造層次,鋪陳暖灰色調,再搭配弧形曲線燈與軟裝,賦予空間內高雅氛圍。主臥的簡約線板美式風格也延伸至更衣間,並在櫃體與桌面帶入金色收邊,勾勒出時尚俐落感。

 

衛浴藉由挑高天花板拉大空間,浴櫃的表面以線板做主要飾面,結合帶玫瑰金的面盆,打破大量白色的生冷感。另外大面的造型鏡面為浴室帶來清透感,而崁入的燈光設計也豐富了空間層次。

 

06次臥&小孩房設計

 

兩面採光的次臥是長輩或客人來訪時的休憩場域,也可作為未來家族成員增加使用,暖白木色從衣櫃延伸至書桌及床背板,再以弧形特色妝點。兒童房為滿足孩童在不同時期的需求不同,所以盡可能保持可替換的活動式家具與軟裝,另外牆面帶入幾何元素,可以用來當畫板,增加童趣之餘也帶來機能性。

 

四、裝修心得分享

 

新家的完成,為我們夫妻的生活開啟新篇章,自地自建的第一步從和建築師、設計師做密切溝通,再藉由相關建築計算及討論,過程不斷做修正,讓我們都算是有所學習。我最滿意的莫過於設計師打造出的浪漫更衣間,先生則由於工作關係,幾乎都會待在一樓的工作區,他對於控制箱美化的巧思也是大為驚豔呢!

 

衛浴設備 :

龍業百起精品衛浴

台南KOHLER旗艦店

 

導連結https://gd-loyalbirch.com/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知冉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9件

作品

16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高雄市、嘉義市

台南市安平區育平九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知冉30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