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與抱枕,這樣搭配百看不厭!

北歐風與抱枕,這樣搭配百看不厭!

作者:Carol2022-12-26人氣:4828

在眾多軟裝佈置元素中,抱枕應該是用途最廣泛的一種了,舉凡客廳、臥室或臥榻等區域,都能運用它來讓空間視覺更豐富。但是,北歐風格的居家該如何搭配才適合呢?以下幾個不可不知的重點,教你搭出耐看的空間。

 

營造溫馨與舒適感,棉麻布料最適合

 

軟裝和織品向來就是北歐風格中點綴室內空間不可或缺的要件,而為了體現北歐風強調與大自然結合的特質,建議應使用以天然材料製成的抱枕面料為主,例如純棉、亞麻、羊毛等素材。這些材質不但具有保暖舒適的實用性,也能為場域帶來溫馨與放鬆的感受。

圖片由釩星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簡約清新北歐風,宜選淺色中性色調

 

想打造一個北歐風格的家,明亮通風是很重要的空間基礎!除了可實際透過開窗和開放式格局等裝修手法之外,色彩搭配也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北歐風最常最常採用顏色和紋理都較淺的中性色軟裝,例如白色與柔和的灰色、棕褐色。當中又以灰色最為百搭,無論沙發、寢具等周邊大型物件的色彩是深或淺,灰色抱枕都能完美融入。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立體織紋抱枕,創造視覺層次

 

在北歐風空間裡,不只可以運用簡潔的素面或印花抱枕,搭配編織圖紋的款式也非常適合。立體感紋理的編織款或是粗針織紐結抱枕,可以為視覺帶來活潑變化,豐富空間層次,其獨具的溫暖手作質感,也能讓該區域顯得更加舒適。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青月草禾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適度添加入跳色抱枕,空間更個性化

 

雖然說北歐風住宅大多使用中性色或淺色調,且經常以大面積的單一色彩鋪陳,可是這不代表你必須完全捨棄飽和度較高的顏色,或是具有鮮明圖騰的軟裝元素。不過為了避免視覺過於雜亂,建議仍應配搭幾顆與沙發或牆壁顏色相近的純色抱枕,然後再加上一兩顆想用來締造吸睛效果的強調色抱枕,就能讓你的北歐居家看起來更有活力且更有個性。  

圖片由至文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