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色搭配更好看!和室色系選配必學心法

多色搭配更好看!和室色系選配必學心法

作者:Monica2022-12-28人氣:2830

能坐能臥的和室因為多功能的使用方式深獲不少人的愛戴,在以往我們的印象中,和室多半都為木質色調,但隨著現代設計的多樣化,和室的配色也開始有了不同的樣貌,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和室色系的選配心法。

 

深淺雙色X木質空間展現新和室樣貌

 

和室空間以往是由全室木材質、障子門與傳統榻榻米呈現,予人古色古香的日式風情,但在現代居家當中裡如果希望打造和室多半會讓空間線條更為簡約,少去障子門、傳統榻榻米改成新式的琉球榻榻米,其針對傳統的大小和樣式做改良,在顏色上選擇也較為豐富,可以採用兩種不同顏色的榻榻米來做拼接呈現別於以往的和室樣貌,而同色系搭配法如深淺綠色等是不易出錯的方式。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明亮色搭配木素材打造北歐風和室

 

日式與北歐風格的空間都常應用大量的木素材,那把它們mix會如何呢?透過杏色或白色等明亮色坐墊或榻榻米搭配溫潤木質,既展現日式住宅的沈穩恬靜,又能勾勒出北歐風的簡約俐落,藉由顏色與家具形式讓兩者巧妙的融合在ㄧ起,譜出優雅的空間旋律。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都市山葵/方瑋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黑白反差色創造現代感和室

 

看到這裡你會發現和室配色的關鍵在於地坪與牆面的選色,如果想要擁有現代感再更為強烈的和室空間,在地坪榻榻米或是牆面可以做出大面積的對比,例如選擇深色榻榻米與白色牆面呈現反差,或是如時冶設計在榻榻米的顏色上以黑色與淺灰這樣與溫潤木質有強烈差異的配色彰顯現代感。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利用鮮豔跳色跳脫和室印象

 

想要跳脫日式和室予人的沈穩、樸素感,何不妨大膽一點選擇鮮豔跳色打造活潑有趣的空間氛圍?構設計於空間中的和室利用鮮黃與草綠的跳色門片賦予和室新生命,翻轉我們對於傳統和室的印象。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