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藏櫃改「嵌入」,15坪小宅機能&收納翻2倍!

作者:Jeana2023-01-15人氣:20334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其他
坪數: 15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買下這房子後,因為格局實在不符合需要,反而不知該怎麼調整,因此委託我們處理。」Indahouse 程作設計的羅士承設計師說道,年輕的屋主夫妻買下這間中古屋,雖然坐擁公園第一排,但空間分配、動線與收納等皆不理想,因此找上程作設計團隊,重新打造理想家居!

 

格局調整

 

設計師細數房子中的存在的問題──15坪的空間裡,玄關牆面太近大門、壓迫感太重;臥房過大、客廳太小;ㄇ字型的廚房加上長型浴廁太占位,以致餐廳非常限縮;另外全屋收納櫃也不足等,諸多細節需要重新規劃,因而逐區作了調整。

①玄關

牆面太近大門、壓迫感太重──固定式長虹玻璃屏風取代玄關牆。

②廚房

ㄇ字廚房過大而餐廳被壓縮──改成1+1的二字型。

③浴廁

長型浴廁太占位──捨棄小便斗縮短浴廁空間。

④客廳

捨棄原本更衣室,改成客廳,採光更大更寬廣。

⑤多功能室

將原本客廳改成多功能起居室,並加入落地櫃體成為可收納可居住的萬用空間。

 

改造1:玄關

 

原本一進門就有一處高聳的壁面,讓玄關壓迫感相當巨大,設計師改以輕盈的長虹玻璃牆取代,既能劃分空間,空間也不至緊迫。另外活用開門處的延伸空間作了置物抽屜,藍色量體內包覆著電鈴、對講機,白色櫃內則是鞋子置放所,旋轉鞋架更能提升收納實用性。

▲玄關以長虹玻璃取代隔牆,讓行走空間不侷促

 

改造2:廚房&餐廳

 

考量房子裡餐廳區過小而廚房過大,設計師捨棄原本的ㄇ字型廚房,以單側料理台搭配水槽中島打造二字動線,在不影響機能之下,大大縮小廚房空間,也讓屋主有了獨立用餐的區域,更藉此讓入門處不致因為廚房而顯得擁擠。

▲緊臨玄關、餐桌的廚房,以單側料理台搭配水槽中島,打造二字動線

 

改造3:客廳

 

房子中採光和窗景最好的地方,卻被作成封閉的更衣間,光線全部鎖進門牆之中,設計團隊拆除了更衣室牆面,臥房退縮,讓這處成為最舒適的客廳公領域,而光線得以照進全室。

▲客廳擁有明亮的採光和窗景,很難想像前身是更衣間

 

改造4:浴廁

 

裝潢前浴廁採取洗手台、小便斗、馬桶和浴缸分離式的設計,以致整體過長,設計師考量兩人生活,拆除了小便斗和浴缸,以基本配備洗手檯、馬桶和淋浴間取代,縮減了浴廁面積,讓餐廚區空間能更充浴。

 

多功能室

 

原本作為客廳的區域,設計師讓空間留白,就可以有各種用途,不論是置物間、未來有了寶寶的小孩房,或客人暫住暫歇息的小空間都行,這裡的壁面作了嵌入式的櫃體,不僅包覆了原本的大樑,平直的設計也讓櫃子一點存在感也沒有!

▲壁面作了全幅的嵌入式櫃體,不但包覆突出的大樑也多了收納,但一點存在感也沒有

 

空間亮點!

崁入式櫃體+五金打造隱形機能收納

 

小宅最困擾的收納問題,設計團隊選擇讓櫃體隱形於牆壁中,搭配機能五金,〔玄關櫃〕加入了懸轉架,能收納更多鞋子;〔萬用儲藏櫃〕頂天立地,層板能視需要增減;〔衣物收納櫃〕主臥和多功能室單側壁面內嵌入大櫃體,創造大量收納空間。值得一提的是,多功能室空間較小,而櫃體門片開啟時易占掉空間,因此改採「摺門」設計,門寬減半,就算開啟也不占空間不擋道,收納巧思充滿亮點!

▲玄關櫃加入了懸轉架,能收納更多鞋子
▲餐桌旁做了頂天立地的〔萬用儲藏櫃〕,層板能視需要增減
▲多功能室採「摺門」設計,門寬減半,同時開啟範圍比推拉門更大!
▲櫃體門片同樣採「摺門」設計,門寬減半,就算開啟也不占空間不擋道

 

After

 

「我們將十字軸線打通,放大動線,同時創造空間感」設計師羅士承表示,原本空間因為存在太多牆面和量體,導致空間被分割、採光被遮擋,以致不好住也不明亮,在拆除牆面同時調整浴廁後,空間有了以餐廳為核心的十字軸線,室內不僅通透放大,再賦予儲物機能,就能打造內外皆美的小宅。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Indahouse 程作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esidence】No.006 Tsai House / Taipei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