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省錢的組合式衣櫃,單靠一面牆就能炸出海量收納

超省錢的組合式衣櫃,單靠一面牆就能炸出海量收納

作者:Jeana2023-01-08人氣:20537

每到冬天,所有衣物就會增多增厚,衣櫃炸開來不說,大外套、長衣到處流浪在椅子、椅背上,真的是超級困擾啊!想換掉家裡又占位又難用的衣櫃嗎?不妨選擇「組合式衣櫃」,單靠一面牆就能炸出海量收納!

 

什麼是組合式衣櫃?

 

顧名思義,組合式衣櫃內裝能依需要自由搭配,比訂制櫃、木作櫃能有更高的使用彈性,不過尺寸大小較為固定,不像系統櫃能透過外加的方式調整成想要的尺寸,但對於屋主來說,也不失為裝潢時的收納選擇!

 

組合式衣櫃優點

 

許多人衣櫃裡掛桿、抽屜、網籃等設計,裝潢時設定好後就得使用到天荒地老,就算冬天需要吊掛衣物增多、夏天需要較多小拉籃小抽屜,也只能牽就。而組合式衣櫃最大優點,就是內裝能彈性調配,日後想把吊桿換成抽屜、多增加其它配件,只要向原店家增購、自己安裝即可,能依不同需要而有無限變化!重點是模組化的配件在價格上也比訂製櫃、系統櫃略低,對於荷包、空間有限,但衣物無窮的屋主而言,可說是十分睿智選項。

圖片為成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圖片為衣櫃示意,並非組合式衣櫃)
圖片由靜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圖片為衣櫃示意,並非組合式衣櫃)

 

尺寸固定是最大缺點

 

雖然配件使用多元、價格親民實惠,不過組合式衣櫃也不是沒有缺點,「組合式衣櫃尺寸是制式的,無法因應現場空間變化。」貳月設計的設計師說道,比起系統櫃體,組合式衣櫃外框大小都有固定尺寸,只能在既定的框架下做變化,如果家裡空間較畸零,那麼勢必無法做滿,得犧牲少部分空間。

圖片為璞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圖片為衣櫃示意,並非組合式衣櫃)

 

組合式衣櫃注意事項

 

除了零件、配件可以自行挑選外,有些家具品牌甚至連材質木種、色彩都能選擇,而品項也不只有衣櫃,電視櫃、玄關櫃、書櫃等也都能自由搭配,價格也公開透明,完全能滿足各種需要,不過建議想選擇組合式櫃體的屋主,務必先丈量好自家所需要的衣櫃空間,再鎖定自己喜歡的品項作組合,若不想犧牲空間,就需要透過裝潢調整,或是以系統櫃、訂製櫃取代。

▲圖片為3D動圖,使用creesor組合式衣櫃,詳情請參考本篇開箱文:〔開箱〕不做滿、不固定、無實牆! 我的14坪小窩怎麼住也不阿雜
▲組合式衣櫃在固定的尺寸下,從材質到各式零件配件都可自由組合。圖片由creesor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