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坪日式宅,綠色復古磚、毛玻璃舞出剛剛好的優雅

作者:Monica2022-12-29人氣:685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1坪
格局: 3房2廳2衛

這間僅有21坪的日式復古宅,是希望享受恬靜慢生活的兩夫妻未來的生活居所,為了能讓空間更符合使用需求,於預售屋客變時屋主就找上郡品室內設計,就格局重新調配且細膩規劃水電、收納等機能,並利用材質、色彩圍塑出復古的日式風貌,一起來看看吧!

 

平面規劃&格局調整

 

原本建商配置了三房兩廳的格局,考慮只有夫妻兩人居住,且客廳的半面採光容易顯得昏暗,因此設計師於客變時將客廳後面的房間移去半牆,利用玻璃隔間打造成光影通透的書房,使公領域擁有豐盈採光;而玄關則以櫃體與地坪材質巧妙界定出落塵區,讓人進門後能有所緩衝轉並換心情;另外公領域天花板的高低差除了收整吊隱式冷氣、全熱交換器及包覆樑柱外,也同時隱形劃分場域,放大空間視覺。

 

玄關設計

 

原始格局並沒有規劃玄關,令場域界線並不明顯且有著大門直對窗戶的穿堂煞氣,設計師於進門左側設計了鏤空牆體,以實虛屏障隔出落塵區,既展現設計感也化解風水煞氣,而除了鞋櫃外還規劃了一面大落地鏡,在出入整理儀容之餘還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客廳&書房設計

 

室內空間選用較為沉穩的木色帶出輕盈的日式氛圍,並搭配溫潤奶茶色牆面展現柔和恬靜氣息,電視牆部分以手工鏝上質感灰特殊塗料與同色的布質沙發帶出平衡安定的緩慢步調;沙發背牆則利用半牆玻璃隔間引進明亮採光,搭配部分毛玻璃展現復古氣息。

 

餐廳設計

 

設計師在櫥櫃中鏤空區局部鋪陳綠色復古磚,搭配兩盞橘色燈具與磚色對比呼應,創造視覺焦點;而玄關至電視牆之間木質收納櫃則整合公領域收納,並透過格柵設計體現日系感受。

 

臥房設計

 

臥房延續公領域的柔和色調,但減少木色比例營造簡約的空間質感,兩面窗的室內擁有良好採光,卻有床頭靠窗容易影響睡眠的風水疑慮,設計師藉由灰色推拉壁板靈活調整室內光線,並選用耐刮磨、好清理擦拭的科技板,讓使用上更加方便。

 

小編Memo

 

雖然室內空間不大,但設計師在客變格局規劃時利用具有韻律的比例手法讓每個場域恰如其位,同時也降低整體預算,展現剛剛好的日式優雅,讓人十分驚艷。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7件

作品

10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台北北投.風與光自由穿梭 清唱日式無印主旋律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