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空間、沒預算做化妝台?就用IKEA組合出好用的化妝空間!

沒空間、沒預算做化妝台?就用IKEA組合出好用的化妝空間!

作者:Jeana2023-01-07人氣:20006

除了更衣室外,好用好坐的化妝台也是每個屋主心目中臥房的理想配備,然而小小臥房根本沒有足夠空間擺放化妝台,木作訂製整個又貴鬆鬆怎麼辦……?別說小編沒告訴你,其實活用平價的IKEA家具,就能拼組出好用的化妝空間,還能依需要調整大小,荷包省空間更省!

 

小角落1桌1椅就夠用!

 

IKEA BRIMNES白色化妝桌寬度僅70公分,深度42公分,相當於床頭走道的大小,對於空間需要斤斤計較的屋主來說,用化妝桌取代床頭櫃,不但保有床頭置物的機能,還能有化妝空間,別看它白白的好像很簡單,其實桌面還崁入了上掀鏡、抽屜更設計了飾品放置格,小小一桌就能滿足多種需要,當然另購大型全身鏡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BRIMNES白色化妝台

 

簡約清爽無印系的化妝台

 

比白色化妝台僅大了數公分,NORDKISA 竹製化妝台更溫暖簡約,無上色上漆更帶有樸實的設計感,百搭的尺寸高度不只作為化妝檯,還能跨出臥房,作為邊几、餐檯四四方方的設計靠牆靠角落超省空間,對小坪數住宅來說根本是天選之桌!

▲IKEA的NORDKISA竹製化妝台

 

上牆收納層架當檯面~坐著站著自由挑 

 

空間不足何必單戀一張桌!?別被小住宅限制了想像,除了化妝桌檯,其實也有屋主運用層架在床邊搭出簡易的檯面,只要加個立鏡,坐在床緣就能打扮梳妝,連椅子都省了,習慣站著化妝的屋主,也可以依身高自由選擇高度,雖然簡單,但超級實用!而IKEA上牆式收納系列選擇超多,不妨多看多比較!·

▲寬80X30cm,BERGSHULT層板
寬120X長29cm附有抽屜的EKBY ALEX/RAMSHULT層板

 

是收納櫃也是化妝檯

 

小房間裡寸土寸金,多增一個桌體就少了一塊收納,如果既想保有收納又想要有梳妝空間,不如選擇檯面能有置放機能的收納櫃!IKEA HAUGA的三抽式抽屜櫃,高度116公分,適合習慣站立梳妝的屋主,簡單擺在角落,加個鏡子就能權充為化妝檯使用,檯面+層板的設計,可以擺放更多瓶瓶罐罐!

HAUGA抽屜櫃有多種大小,可依需求挑選

 

小推車打造移動梳妝角落

 

千萬別以為推車只能擺在廚房、餐廳,IKEA推出的多種推車,其實能為居家創造出奇蹟般的彈性空間,特別是房間太小又想要塞進一個化妝時,RÖNNINGE推車不論是靠床邊、靠牆邊甚至靠窗邊,都能成為化妝的最大應援,扁扁細細的尺寸,也能隨時移開,實用到炸!

▲IKEA的RÖNNINGE推車系列,單邊附輪子的設計,能彈性移動不占空間 

 

化妝台家具選購重點

 

可別以為只要有一面鏡子、一張桌子就可以梳妝,事實上好用的梳妝台需要重視尺寸、高度、桌面深度與照明,就算家具拼組出化妝空間,也要符合以下重點,才能避免房裡化妝檯不好用,花了錢卻白白浪費空間。

 

重點1. 尺寸高度

 

以一般人肩寬50公分來說,化妝台長邊至少要有60公分以上,而深度則須超過30公分才好擺放瓶罐。坐式化妝桌的高度需要70~80公分才是適用的高度,站立式則視屋主身高而定,通常105-115公分都算適合範圍。

 

重點2.週邊位置

 

梳妝打扮可能還用使用到吹風機、電棒捲,化妝台的位置附近或週邊務必要有電源插座,避免延長線拉來拉去。

 

重點3. 採光照明

 

有化妝習慣的屋主一定有感,如果在光線昏暗的地方梳妝,很可能化出個大白臉,好的化妝檯最好避免座落在窗邊,或能適當遮光並補強燈光,小空間也須另外加購美妝專用的照明喔!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森隅空間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本篇家具圖片由IKEA提供,詳細規格價目請參考IKEA官方網站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