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缸選錯,泡湯氛圍全毀!獨立式/嵌入式比一比

浴缸選錯,泡湯氛圍全毀!獨立式/嵌入式比一比

作者:季妍2023-01-02人氣:3499

工作回家就想泡個熱水澡好好放鬆一下,那就需要有一個舒適的浴缸,只是不知道該選嵌入式,還是獨立浴缸?兩者又有哪些差異?往下了解看看吧!

 

01. 以材質來說,嵌入式較多元

 

其實不管是嵌入式浴缸還是獨立浴缸,在材質的選擇上並沒有太大差異,多半是壓克力、人造石、鑄鐵製。較為不同的是,嵌入式浴缸須先以泥作做出浴缸基座,有些屋主會選擇直接用泥作,再於內部貼上漂亮的磁磚,打造一體成型的嵌入式浴缸。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嵌入式浴缸,無法隨意變更位置

 

嵌入式浴缸是將浴缸嵌入底座中,底座通常會依照浴室的寬度來打造,而獨立浴缸就是直接將浴缸設置在浴室,不需要額外的工程。因此,嵌入式浴缸有置物的平台,但無法隨意移動,獨立式浴缸則沒有置物平台,但可以隨意移動位置,且較容易安裝。

 

圖片由尹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獨立浴缸注重外型設計,價格較高

 

獨立浴缸沒有底座遮擋,因此較為重視外型設計,不論是否有附設按摩功能,通常獨立浴缸的價錢都會比嵌入式浴缸來的高,像是台製、陸製的獨立浴缸價格約1至3萬,歐洲品牌則要3萬以上。

圖片由存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弎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獨立浴缸,易有清潔死角

 

一般來說,嵌入式浴缸只需清潔泥作基底的表面,和上方檯面,而獨立浴缸靠牆那面的下方,則易產生清潔死角,且不少獨立浴缸下方為圓弧形,沒有支撐的角,清潔上較為不容易。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萊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