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紙/壁布怎麼選?材質、工法、價格一次看

壁紙/壁布怎麼選?材質、工法、價格一次看

作者:季妍2023-01-13人氣:3576

不少屋主在裝飾牆面時,會選用花紋豐富的壁紙或壁布來裝飾,兩者看似相似,卻有許多的不同,究竟應該要怎麼選擇?看看這篇文章就知道啦!

 

01. 壁布以棉布為底,較壁紙堅韌

 

壁紙是以紙漿製作,壁布則是不織布、棉布為基底,兩者表面都印有圖案或花紋,以供裝飾使用,就材質上而言,壁布會比壁紙更為堅韌,且較不容易損壞。

圖片由EFIL宜爾菲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兩者工法差別在於接縫方式

 

壁布與壁紙在施工工法上,沒有太大差異,需先清理並補平牆面,再將壁紙/壁布裁切好,進行黏貼,最大的不同在於接縫的處理方式,壁紙只需要將兩張壁紙的圖案對齊,黏貼平整即可,壁布則需要將兩張壁布重疊,割開接縫處,再將下方多餘的壁布去除,才算完成。

圖片由元朗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常宸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壁布施工繁雜,價格也比壁紙貴

 

不論是壁紙還是壁布,價格會隨著花紋、款式不同而調整,一般來說,壁紙市售一捲約30元,壁布則是每平方米100元以上,壁布的施工方式比壁紙繁雜和細膩,工錢上也會比較高。

圖片由翡閣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Wenjoy-葳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壁紙較不好清潔,易褪色、發霉

 

壁布較壁紙來的厚實、耐刮,且有防潮防霉的功能,方便清理的狀態下,自然會增加壁布的使用壽命,而壁紙較不耐擦洗,如無小心維護,容易褪色、起泡、翹邊甚至發霉。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iA Design 荃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