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無印風客廳收納中看不中用?掌握這些設計眉角儲物量多更多!

北歐風、無印風客廳收納中看不中用?掌握這些設計眉角儲物量多更多!

作者:Monica2023-01-04人氣:7611

簡約的北歐風、日式的無印風一直以來是最受歡迎的兩大居家風格,然而採取這樣風格的客廳,可說是很難設計收納,但如果家中物品很多該怎麼辦呢?這篇百小編要來教大家4招,東西再多都能好好收納!

 

客廳採取弱收納,空間清爽放大

 

客廳一般是採取弱收納,也就是盡量不在客廳放置收納櫃,藉以獲取清爽放大的廳區感受,因此會建議將收納設計於玄關、餐區櫥櫃、廊道或是打造一間專屬的儲藏室,另外也可以在沙發旁擺放藤籃、書報架來擺放遙控器、書籍等物品,或是利用可掀式茶几擴充收納機能,讓桌面保持乾淨清爽。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巧用隱藏門片將玄關、電視櫃區塊整合

 

想要極簡、無印風的客廳,可以利用隱藏門片整合收納櫃,以達到海量收納卻又不會讓空間顯得複雜、窄小,尤其是小坪數空間,透過從玄關到電視櫃的區塊整合,並利用白色、木色等淺色系弱化櫃體的壓迫感,同時獲得輕盈量體與大量、完備的收納空間。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利用柱體或樓梯下方的畸零地打造半坪儲藏室

 

想要減少北歐風與無印風客廳的櫃體,那不妨利用家裡的畸零空間規劃出半坪儲藏室,利如兩個柱體之間或是樓梯下方都十分適合打造儲物間。但要記得儲藏室內最好利用層板規劃,避免堆疊紙箱及收納箱,以免物品只進不出,失去收納的意義。

圖片由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運用客廳臥榻、平台設計複合機能收納

 

若希望收納藏於無形,就要妥善規劃複合機能,例如在北歐風或是無印風的客廳常會在窗邊設計架高坪台或臥榻(下圖1),這時就可以利用下方收納的收納機能儲藏在公領域常使用的物品、書籍等;另外,現在設計師常規劃的平台廊道(下圖2)也可設計上掀式或是抽屜收納滿足廳區的收納需求。

圖片由璞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