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剛剛好、空間超舒適!開箱我的17坪淨白簡約宅

作者:劉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3-01-06人氣:1448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7坪
格局: 1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在只有17坪的空間裡,以簡單白色+木質,和開放式設計,就讓整個家變得超寬敞舒適!50年的老房子居然可以這麼美,完全超出預期阿!

一、找房換屋的心路歷程

 

我們家本身有在做套房出租,我就住其中一間,只是坪數真的太小,生活品質很差,想要下廚都不方便,就決定自己買房子了。新成屋公設比高、價格也高,因此先鎖定老公寓,再重新裝潢,看了半年多後找到這間17坪的房子,交通方便、採光好,當下看到就買了XD

 

二、找設計師過程

 

平常有在看100室內設計的文章,買完房子後就在上面找尋設計公司,有私訊幾間,也有洽談,但裡面只有時冶設計的規劃,比較符合我的需求,甚至超乎我的想像,看到設計圖時非常驚艷!

 

三、裝修前屋況

 

這間48年的老房子,是狹長型的格局,之前做為辦公室使用,所以本來就沒有太多裝潢,只有浴室跟流理台。

 

四、我的裝修需求

 

我不喜歡太複雜太華麗的設計,所以跟設計師溝通時就有說,想要一切簡單就好,色調以白、灰為主,因為喜歡下廚,廚房要大一點,客、餐、廚能規劃在一起最好,想要邊吃飯邊看電視^_^平常有在追星,收集了不少專輯周邊,需要有可以收納的空間,也要一個乾溼分離的衛浴,清潔上比較方便!

 

五、平面規劃

 

原本廚房、衛浴、後陽台在同一區,因為我想要大一點的廚房,設計師便將廚房外移,並在原本的廚房空間規劃衛浴和洗衣間,客餐廚則配置在房子正中間,採用開放式設計讓整個家看起來比較寬敞舒適。另外,也沿著窗面,隔出主臥和一間多功能室。

▲設計前後平面圖

 

六、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原本作為辦公室用的房子並沒有「玄關」,設計師在入門處打造一個小隔屏,再用灰色的石塑地板建立出落塵區,旁邊作了懸空式鞋櫃,很方便清潔,也可以放放平時常穿的鞋子。

 

客廳

有跟設計師說希望坐著的時候,陽光不要曬在臉上、怕曬黑,因此客廳的沙發、電視就放在正中間,而不是靠窗的區域。客廳空間盡量簡單就好,櫃子不要太多,我找了IKEA的電視櫃,再請師傅幫忙安裝。

▲牆上的層板,可以用來放專輯^^

▲我家的採光真的很棒,白天都不需要開燈就很亮。

 

餐廚

沙發後方整個牆面的寬度,就是我的一字型廚房,在只有17坪的空間裡,真的沒想到還能有這樣大的料理空間,超滿意!可以一邊煮菜一邊看電視超讚,這邊大推一下takara的廚具,雖然比較貴,但真的好用、好清潔,每天下廚完,用抹布稍微擦一下,現在還是白白亮亮的。

▲廚具旁有設置層板,擺放小東西,下方的話則能放吸塵器,設計師有在那邊規劃插座,可以直接充電。

▲這張延伸餐桌挑對了,桌面很大,在這辦公閱讀都很方便。

 

活動室

活動室平常主要是用來放我的周邊收藏,還有種一些植物,設計師有預留推拉門的軌道,以後如果要做為客房,加上門片就行了(其實在那邊直接打地鋪都很舒服XD

 

主臥

臥房實在不大,所以衣櫃門片是用橫拉門,床的旁邊是小小的化妝桌。

▲用長虹玻璃作為隔間,就能兼顧隱私和採光。

 

衛浴&洗衣間

衛浴裡面也是我喜歡的白色調,搭配木質浴櫃,提升一點暖度,必須再稱讚一下設計師真的很會規劃,原本根本沒想到說家裡可以有個洗衣間,和寬敞的乾濕分離衛浴耶~~

▲洗澡完的髒衣服可以隨手拿進洗衣間放,超方便的。

 

七、裝修心得分享

 

因為上班比較忙的關係,沒有怎麼做功課,頂多上網看一下100網站上的資訊,其他就是靠設計師來規劃,裝潢期間我也沒時間去看,設計師每周都會拍照回報。對這次的裝潢感到相當滿意,本來想說破房子規劃到能住就好,沒想到完工的成果完全超出預期,生活品質提高很多,每天都不想出門,一出門就想回家哈哈XD

 

八、家具採購清單

 

玄關穿鞋椅—米勒生活 (設計師送的)

沙發—AJ2

邊桌—怡倫家居

電視櫃—IKEA

餐桌—Mountain Living

餐椅—IKEA

廚具—Takara

餐廳吊燈- SEEDDESIGN

床架—眠豆腐

床頭櫃—眠豆腐

梳妝椅—IKEA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時冶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29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獨白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