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材質帶出層次,淨化心靈不單調的潔白居所

作者:季妍2019-05-07人氣:658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4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希望是3房格局


2.半開放式的廚房


3.足夠小孩玩耍的公共空間

                      

Before:                                          


 「利用不同材質,展現白色的不同質感與層次」KC Design設計師劉冠漢說。擁有一個孩子的屋主夫妻,對家的想像是簡單乾淨,並有較大的公共區域讓孩子盡情玩耍。為回應屋主需求,設計師維持原2房格局,並增設書房空間,將封閉廚房改為半開放式,讓公共空間視覺更為寬敞。色調上以白為基底,部分淺灰讓空間更有層次,視覺上也更為柔和。

白色,木色,藤編,調光薄膜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左下方紅色箭頭處,公領域集中在平面下方,包含客廳、餐廳及廚房。私領域則集中在上方,包含臥房、書房及衛浴。設計師維持原2房,增設書房,並將封閉廚房改為半開放式,增加餐廚連結性。


白色,木色,藤編,調光薄膜

白色,木色,藤編,調光薄膜

客廳


因玄關大小限制,無法作鞋櫃等收納機能,並將電視牆結合客廳與玄關的收納,靠大門處是機櫃、鞋櫃與外出衣物櫃的整合,此區收納皆有透氣需求,並將復古藤編噴上白漆作為櫃體門片,以達到美觀及透氣效果。中央的金屬薄板展示收納和上方線條分割的灰色烤漆收納櫃,除了讓電視牆整體富有層次外,也降低收納櫃量體同時減輕壓迫感。電視牆使用帶點手刷紋路的藝術漆,讓白色更有層次不單調。


白色,木色,藤編,調光薄膜

白色,木色,藤編,調光薄膜

餐廚區


將封閉廚房改為半開放式,利用長虹玻璃拉門適時阻擋油煙,使用自由且不影響廚房採光。利用不同粗細的黑色線條裝飾拉門,圓弧的修飾讓線條與黑色的出現不過於生硬和突兀,反倒增添了空間層次。利用深色木餐桌及黑色餐椅增加整體空間暖度,讓餐桌區依舊保有溫馨、溫潤的氛圍。


白色,木色,藤編,調光薄膜

書房


利用調光薄膜玻璃作為書房隔間,通電後玻璃變霧,即可維持書房隱私,平時可放大視覺效果又能與家人保持連結。下方利用線板方格,讓玻璃不單調,增加空間的趣味與獨特性。靠窗處設置臥榻,增添休閒及自由度,讓書房也能是舒適、放鬆的小空間。後方鍍鈦金展示架,除了利用金屬色提升整體質感外,更可作為空間端景。


白色,木色,藤編,調光薄膜

廊道


廊道牆面及天花皆用類水泥塗料,由書房上方天花延伸而出的感覺,讓整體空間連結度更高,以弧形修飾直角,使改受更為柔和、圓潤。


白色,木色,藤編,調光薄膜

白色,木色,藤編,調光薄膜

臥室


採用一黑一白的色彩配置,讓兩間臥房各有不同的風格展現。因應屋主生活習慣,黑色設定為男主人與孩子的房間,因此在床頭板上作了大小區隔,也成為空間造型。用黑藤編及黑木皮呼應公共空間設計,上方留白使空間沉穩卻不壓迫。白色臥房床頭板以金屬收邊,增加空間質感與細緻度,床頭角落以弧形代替,弱化角度感受更舒適,也讓角落更易清潔整理。


After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在格局上希望能更有發揮的空間」KC Design劉冠漢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均漢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1件

作品

22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use W by KC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