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衣櫃怎麼設計最好用? 2023最新尺寸設計參考

系統衣櫃怎麼設計最好用? 2023最新尺寸設計參考

作者:Jeana2023-01-21人氣:25829

近年各系統家具品牌紛紛推出多樣化的系統衣櫃、收納櫃選擇,甚至能依想要的尺寸量身規劃,平價的消費也有客製享受,然而這類系統衣櫃可不是說做就能做,一旦尺寸做的不順手、不符實際需要,就可能淪為空置少用的嫌惡家具,避免花了錢卻做了用不到的衣櫃,你一定要看這篇!

 

〔衣櫃寬度〕男女屋主各有不同

 

如果一個人住,一般來說男生的衣櫃需要150公分以上的寬度,而女生平均則至少要210公分。若是夫妻共同的衣櫃,寬度則最少要有300公分。若是房間坪數不大,則可以利用矮櫃、抽屜櫃或其他儲存方式來彌補收納機能的不足。

圖片由宸名室內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衣櫃深度〕以肩寬為考量重點

 

即使家裡空間再小,衣櫃畢竟與其它櫃體不同,需要參考衣物規格設定適用的尺寸,以側面吊掛式的衣櫃為例,一般人的肩寬約在55~58公分,衣櫃的深度至少要在58公分以上,如果使用門片式衣櫃,因為考慮到門片厚度一般會設計60公分左右,而拉門式因為多了一道門片需考慮深度則建議為65~70公分。而沒有門片的開放式衣櫃只要55公分即可,適合衣櫃和床距離較近的房間。

圖片由山海製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抽屜〕三種尺寸應付各種衣物收納

 

衣櫃下方一般常會做抽屜設計,常見的有16公分、24公分、32公分等,分別適合收納內衣褲、T-Shirt、冬衣或厚重衣物,並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作調整。

圖片由酒窩設計 DIMPL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掛褲區〕尺寸做對,收納更輕鬆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衣櫃裡會有專門掛褲子的區域,有些還會附有專屬褲架,這對於有在穿西裝的男性是最好的設計了。而褲架也有尺寸的差別嗎,當然有,若是使用衣櫃褲架,高度至少要有60公分。若是用衣架掛的話,就至少要有70公分,而掛衣桿離頂部要有4-6公分左右。掛褲區的掛衣桿高度可以以一般女生身高加20公分來算,這樣家中有男生也一起收的完美整齊。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層板間距〕尺寸別忽略

 

層板通常會是放置折好的衣物,因此會以衣物折疊後的寬度來看,通常會設計在33-40公分之間。而層板與層板間的間距,就是用來放置衣服的大小,所以最好是設定在50-60公分之間,才不會不方便放置及拿取衣物喔。

圖片由存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