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位、房間擺設這9大地雷快避開!2023輕鬆創造好風水

床位、房間擺設這9大地雷快避開!2023輕鬆創造好風水

作者:Kelly2023-01-21人氣:11683

運勢不順,別再怪水逆了!很可能是因為床位、房間擺設的風水出問題,想要睡得安穩舒適,不妨從居住環境來改善,快避開NG做法,2023年讓全家好運旺旺來!

 

1.床位橫樑壓頂,有壓迫感睡不安穩


橫樑壓頂容易造成沉重的壓迫感,讓人無法集中精神做事,官運和財運會連帶受影響,下壓氣場也讓人無法睡個好覺,還容易導致頭痛等不舒服的情況發生。因此,不論是書桌還是床,都要避免置於橫樑下,可設置與樑同寬的床頭櫃,或是在裝修時,利用床頭主牆與天花造型來修飾梁柱,都是化解煞氣的好方法喔!

圖片由知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2.開門見床,心神不寧、身體耗弱

 

床若正對著門,不但毫無隱私,且當氣流進入房間之後,還會直沖睡床形成煞氣,對人不利,尤其是衛浴的門更需避開,可別讓汙穢與潮濕之氣直衝身體,若避不開則建議在門前擺上矮屏風,或裝上門簾化解。

圖片由力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床頭靠窗、朝窗,易感冒、受外界干擾

 

床頭在窗下,不僅容易感冒,也會受到外界噪音、光線干擾,使睡眠不安穩,且容易讓夫妻產生口角,感情不睦,而床尾對窗則象徵不安於室,常往外跑,導致夫妻感情生變。床位建議避開窗戶位置,只要不是床在窗下,或是呈直線與床尾相對,即可避免煞氣。

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4.鏡子對床、衛浴門,易招爛桃花

 

選擇臥房鏡子時,建議以象徵和諧圓滿的圓形、橢圓形、方形鏡為主,鏡子的大小需適中,並要掛正不歪斜,有破損和裂縫時則務必換新。鏡子不宜對床或面對主衛浴門擺放,否則會影響睡眠健康、招來爛桃花,也不易聚財,而除了明鏡之外,電視螢幕、玻璃材質物品等會產生倒影的「暗鏡」,也會使人睡不安穩,裝潢時須避免正對著床。

圖片由居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5.化妝台對房門,容易受到驚嚇

 

化妝台大多放置於臥房,需注意不能正對房門,否則會受到氣流影響形成直沖之煞,進房的人也容易被鏡中的影像嚇到,住久會影響身心健康,開門見鏡還會阻擋貴人上門,不利事業發展,將家中的財氣與旺氣反射出去,易有破財危機。

圖片由八寶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6.化妝台對廁所,穢氣瀰漫影響運勢

 

廁所是大小便排泄的場所,自然會有穢氣產生,如果將化妝台設置在廁所旁,會使穢氣瀰漫於周圍,影響了財氣不易聚財,若是面對廁所,則易招來爛桃花、易有口角、影響夫妻感情。因此,化妝台需離廁所門至少50公分以上,避免與廁所門相對。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7.衣櫃擺錯位置,不利財運、夫妻感情

 

衣櫃一般較為高大,建議擺在房間的後側,即是門口的反方向,讓整個房間佈局能夠前低後高,有利財運事業,風水上左側為青龍方,代表祥瑞;右側為白虎方,代表凶煞,左側的氣勢要壓過右側,最好將衣櫃放到房間或睡床的左側,並將梳妝台放在右邊,陰陽協調,有益夫妻情感提升。

圖片由無‧設計 空間制作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8.衣櫃內部過於雜亂,易干擾財氣

 

風水佈局重點在於和諧統一,家具擺設也是如此,風格、色調需盡量一致,可以挑選款式、風格相近的床鋪、衣櫥、梳妝台。而象徵空間暗財庫的衣櫃內部,則要放滿衣物,並維持整潔、整齊,避免內部雜亂不堪,以表財庫豐盈。

圖片由雅格貝司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9.雜物、假花過多,易影響家運

 

床的周圍應保持整潔,勿堆放過多物品,床底下也忌塞滿雜物,避免使氣流不順,影響到身體健康和感情。如果想在房間擺假花、乾燥花來裝飾,則不能擺太多,畢竟缺乏生氣的物品,對家運的影響大,也易犯桃花。此外,若於床頭主牆掛上山水畫、人物畫,會使人想往外跑、不安於室,導致第三者出現,因此這部分也需注意。

圖片由初白設計 LeBlanc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