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窗才能裝調光簾?選購前一定要搞清楚這4點

小窗才能裝調光簾?選購前一定要搞清楚這4點

作者:Carol2023-01-08人氣:3214

又被稱為斑馬簾的調光簾,因兼具了捲簾的遮光效果和百葉窗可調節光線的特點,加上外觀簡單俐落,成為不少人安裝窗簾的選擇。然而,實際使用調光簾有沒有哪些限制、還有什麼地方要注意?讓百編帶你深入了解吧!

 

加裝布簾,才能達到100%全遮光效果

 

依照調光簾的布料密度、厚度和顏色深淺不同,遮光率約在60~90%的範圍間。也就是說就算布面能達到完全遮光的效果,但因結構關係使然,在布片和紗的間隙處還是會有些許漏光的情況。所以,若是強調需全暗的室內環境較不適合安裝調光簾,或者可再加上一層布窗簾,避免發生漏光現象。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引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碰水清洗恐變形,平日需保持除塵習慣

 

和需要拆卸清洗的布窗簾不同,調光簾的清潔方法非常簡單,只需要使用乾布擦拭,或是以靜電除塵紙、除塵撢將灰塵輕拍去除,吸塵器搭配毛刷頭也可以,但重點是絕對「不能碰水」,否則可能會導致變形!且因為灰塵容易卡在調光簾的紗網上,平時也必須更勤加清潔。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根據品牌不同,布片緊密度也有差異

 

調光簾價格不等,一才從100元出頭到200-300以上都有,主要因為材質、產地、品牌不同而有的差別。比方說,價格較高的韓國進口調光簾和比較平價的相比,布片的緊密度就不一樣。而布片的緊密程度高低會影響窗簾遮光的效果,要是間隙較大,洩光的情況也會比較明顯。建議選購時可多加詢問,並評估自身需求再決定。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可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適合小尺寸窗型,大窗或落地窗拉動時較吃力

 

一般來說,尺寸較小的窗型相對適合使用調光簾,而開窗面積較大或大片落地窗的形式,使用起來恐怕沒那麼方便,因為調光簾布幅高度的調整,是藉由拉動珠鍊來進行的,要是窗戶尺寸太大,拉升時比較費力;假使用力過猛,珠鍊還可能因此斷裂。針對需頻繁進出的陽台落地窗,必須將窗簾上拉到一定高度的調光簾,也不如左右開闔的布簾來得便利。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未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