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牆其實不百搭!?別再把牆漆成白色了

白牆其實不百搭!?別再把牆漆成白色了

作者:Ellen2023-01-11人氣:20358

不知道牆面該漆什麼顏色?以為都漆成白色就不會出錯?其實白色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的家,也不一定適合每一種居家風格,以下迷思不妨花一分鐘了解一下吧!

 

看看你家的風格,決定是否漆白牆

 

有時空間太白,反而會看起來平面又死板,因此加一點別的色彩會更好,這邊指的不是透過跳特殊色來創造搶眼的視覺效果,而是透過微微的色彩讓牆面與家具融合得更好,像是北歐風、古典風、輕奢風等就可以考慮把白色換成其他色,看起來會更柔和,不過如果是現代風、黑白風格、工業風等本身就偏冷調的風格,那就不一定要這麼做。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絲設計Mush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白牆與家具對比若太明顯,反而突兀

 

市面上的家具款式、顏色五花八門,如果選的是中性色調如米色、灰色、淺木頭色等款式,那麼就算是全漆白牆影響也不會太大,但若是比較特殊的款式或顏色,由於造型感更為強烈,要是搭配白牆,視覺對比度會拉高,無形中就會看起來突兀,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牆面顏色應該調整。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米色、杏色包容性大,越淡越能和家具融合

 

可從米色、杏色下手,這種顏色的包容度僅次於白色,幾乎能和所有顏色或款式的家具搭配,尤其如果空間物件都是走暖色系,看起來會更和諧!反之,若是以冷色系的家具居多,那麼牆面選擇淡淡的灰色會更好,不過,記得這些顏色一定要越淡越好,看得出微微的顏色就好,這樣才能完美融合家具和牆面。

圖片由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宅即变空間微整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特殊塗料取代一般漆,讓白牆不死板

 

這裡的塗料包含了特殊塗料、藝術漆等壁面塗裝材料,與一般大眾常用的乳膠漆漆最大的不同,在於這些塗料能創造紋理層次。如果還是希望以白牆為主,又不想過於死板,建議利用這些特殊塗料取代,不僅仍能以白色為基底,還能隨家具家飾的風格,為牆面創造獨一無二的紋理,不僅可化解生硬的視覺,也能整合空間的各種元素,看起來更和諧。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設計 Thinking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