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不夠大?試試簡易版更衣室設計

空間不夠大?試試簡易版更衣室設計

作者:Halle2023-01-19人氣:6371

誰都想要有間專屬更衣室,但礙於家裡坪數小,實在挪不出空間怎麼辦?原來把握以下4個原則,要打造簡易版的更衣室一點都不難,現在就來看如何讓小小的家也能擁有衣服的歸屬吧。

 

開放式掛桿 方便拿取又通透

 

小空間不妨以開放式掛桿取代系統櫃,除了省空間、拿取更方便,還能控制總量,收納機能不輸衣櫃,少了量體巨大的櫃子,也能消弭視覺壓迫感!南邑設計事務所利用白色鐵件設計掛衣架,搭配一旁的化妝桌,整體簡約俐落;N5團隊在12坪的空間也設置開放式掛桿,固定吊掛平時常穿的衣物,維持臥房的開闊通透。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N5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現成系統架 善加分類好整理

 

除了裝潢階段就做足收納,利用現成系統層架,將衣物妥善分類也是個好選擇!豐庭空間美學設計並排型更衣間,運用至頂的系統層架將機能發揮到極致;非關設計也毫不浪費家中角落,以現成系統層架量身打造衣物儲藏空間,甚至於上方加入層板,用以收納換季家電、大型棉被等較少使用的物品,充分利用每寸空間!

圖片由豐庭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非關設計- Portfol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門改布簾 一目瞭然阻灰塵

 

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更衣間的走道通常相當狹窄,建議衣櫃就不要設計封閉式櫃門;若走道寬度尚足夠,則建議挑選白色櫃門以消弭壓迫感。針對開放式的吊掛收納,不少人會擔心容易有落塵依附,不妨改以較不占空間的拉門、布簾或透明玻璃等區隔,既保有視線的開闊感受,能一目瞭然衣物位置,也阻擋灰塵髒污。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好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畸零地 創造儲物新可能

 

坪數越小越該把握畸零區,創造儲物空間,又例如夾層樓梯下方、家中角落等,都適合做為更衣室使用。一葉藍朵設計將家中角落規劃為衣帽間,並利用系統層架擴充儲物量;拾舍設計則運用牆櫃,隔出臥房的更衣室,這道牆不僅讓床頭有依靠、且具遮擋雜物功能,同時也兼做開放式衣櫃使用,完整了起居空間的機能。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