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設計別踩雷!這些風水問題看仔細

挑高設計別踩雷!這些風水問題看仔細

作者:Monica2023-01-10人氣:2563

挑高住宅多見於樓中樓或是透天別墅,其能讓空間尺度放大,但這樣的挑高空間卻也面臨一些風水問題,這篇就讓百小編帶你看仔細!

 

天花板過高不利聚財、有害健康→建議高度4米以下

 

一般來說樓中樓與透天別墅的挑高設計多位於廳區,能讓空間感覺開闊大器,然而客廳代表事業,天花高度過高不易藏風聚氣,財來財往不利聚財,且對於健康及身體都有損害,因此天花高度最好為4米以下,如果超過建議將大廳的高度降低,無法調整則可以安裝藝術燈讓天花不至於太過空曠。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天花板過低身心抑鬱遠離貴人→客廳盡量維持挑高

 

挑高的住宅常會採取複層設計達到最高坪效,因此也有可能產生天花板過低的狀況。如果天花太低易產生壓迫感受,人們久居其中身心皆會受到影響,容易抑鬱也難以招貴人,因此在規劃時建議在主要起居空間如客廳等盡量維持挑高,複層則設計於餐廳、書房區等不太站立或久待之處。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非關設計- Portfol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挑高複層開門見梯、梯位中央散財見血光→調整樓梯位置


如果挑高住宅採取複層設計那就少不了樓梯。而樓梯在風水學上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不得不多加注意:首先必須避免「開門見梯」,這象徵錢財往外流,是不利進財也不利守財的「溜財梯」格局,而且風水學中門為口、梯為舌,開門見梯也代表容易有口舌之爭應儘可能避免。另外,樓梯也不宜位於房屋正中央,有如一把刀刺穿心臟,健康易出問題也可能引起血光之災。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挑高格局不明影響事業無法聚財→增加隔間門片

 

小坪數的挑高格局為了讓空間能夠更加開闊,在上層私領域空間常會採取開放式手法讓上下樓層串連、放大,然而這樣的格局不利於藏風聚氣,也有違風水學中明廳暗房的原則,導致氣流到處亂竄影響空間氣場,進而阻礙事業運與財運,因此建議於房間區增加隔間與門片或是利用拉門創造獨立空間化解風水煞氣。

圖片由鼎士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