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電視牆,2023裝潢規劃全攻略!

★客廳電視牆,2023裝潢規劃全攻略!

作者:Jeana2023-01-22人氣:26077

身處在資訊爆炸、行動裝置無所不在的現代社會,電視不再是回家後唯一的影音享受的來源,那麼電視牆該怎麼設計,才能讓客廳空間更靈活、更能彈性使用?快掌握2023最新的電視牆設計重點,讓客廳運用更極致!

 

重點1 電視牆該做多大?依據空間規模決定設計

 

為什麼有些客廳給人感覺舒適自在,有些客廳特別擁擠呢?關鍵在於電視牆設計時是否有考量到客廳的規模,如果客廳長度小於3米,那麼電視牆就要以簡約為主,以淺層架(建議30公分內)取代有厚度的封閉櫃體,減輕壁面壓迫感。如果家中客廳長度4~5米,就有足夠餘裕在牆面置人較大收納櫃體,電視牆厚度也能適當調節電視與沙發距離。

圖片由宅點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重點2 嵌入收納機能的空間更活絡

 

客廳作為公領域中的最大空間,頂天立地的電視牆可別只有單一機能!想讓空間乾淨單純,可以將櫃門全部隱形,一般來說只要厚度35-45公分,內部收納就能綽綽有餘,若客廳寬度較窄,也可運用薄形層架補強收納,或打造懸浮櫃體連結臥榻,讓空間好收好用。

 

〔開放式收納電視櫃〕

 

無門片的格櫃設計,能營造空間的深度,減少小客廳的壓迫感,同時收納也好收好用,但容易讓視覺顯得雜亂。

圖片由新硯空間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隱藏式收納電視櫃〕

 

以暗門打造出乾淨簡約的電視牆面,也可視需要增加機座凹槽,各式雜亂的物品也能一次收納,既保留視覺的清爽,又不失機能,但若是前後距離較短的小坪數客廳就容易產生壓迫感。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隔間式電視收納牆〕

 

以落地式的電視櫃體劃分客廳空間,並賦予收納機能,空間更靈活。

圖片由絮絮空間感知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川艸映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鏤空式電視牆〕

 

以鏤空層架取代電視櫃,既有收納展示機能,又同時作為隔間牆的靈活運用。

圖片由朔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混搭式電視牆〕

 

既想要有收納,又不希望影響沙發跨距,不妨選擇混搭式的作法,只要將電視機座牆面作薄,搭配兩邊或單邊有厚度的櫃體,就是最兩全其美的作法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CAreaDesign辰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重點3 家裡的電視牆愈看愈膩怎麼辦?掌握材質色彩才耐看

 

雖然融入搶眼色彩、斑斕紋理的電視牆,最能在第一眼給客人深刻印象,不過客廳電視牆不只有客人在看,住在家裡的人更是天天看,愈是狂放大膽的設計,愈容易隨著時間累積產生看膩看煩的感受,如果想要客廳端景長久耐看,就要慎選電視牆色彩材質組合,基本上降低彩度、接近自然的搭配,或以燈光照明展現立體感,都是不易形成視覺負擔作法。

圖片由榳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TB Design騰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築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重點4 系統家具型電視櫃,預算省,空間更省

 

比起貴鬆鬆的石材、木作,系統家具價格相對親民,但可用來作為客廳電視牆嗎?當然可以,只是電視屬於較大型的電器,周邊影音設備也都較有重量,在規劃時要需要詢問好材質承重性,板材厚度也最好選擇兩片2.5公分的系統板材最佳。作為電視牆的系統家具選購時也要注意是否有留有足夠插座、電線孔洞,以免裝潢後得另外接線。

圖片來源:IKEA,BESTÅ電視收納系統櫃(白色 sindvik/lappviken 淺灰色/米色)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重點5 放下電視牆更好用!省空間的高機能設計

 

電視牆往往因支撐電視機體機座、收納影音家電而存在,頂天立地的形態對於坪數較小的客廳而言,既壓迫笨重,也未必實用,甚至浪費牆面應有的大收納量,不少設計師選擇旋轉電視柱、半腰電視牆等,取代頂天牆面,同時也能將空間作更活絡的應用。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