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收納必看!5大心法炸出高坪效

開放式廚房收納必看!5大心法炸出高坪效

作者:Carol2023-01-30人氣:6849

隨著飲食型態的轉變,開放式廚房成為越來越多家庭的裝修選擇。但廚房裡各式電器、鍋碗瓢盆眾多,有辦法把收納做好做滿,同時維持整體簡潔整齊的視覺嗎?接下來百編就帶你來瞧瞧設計師都是怎麼運用空間的吧!

 

不佔地坪,可用鐵件吊櫃來儲物

 

既然空間坪數有限,那麼就讓收納向上延伸!像是在上方的天花板加裝鐵件吊架,就是一個不需要佔用地坪面積、外觀又很俐落簡潔的設計。而且因為少了櫃體門片的開闔,儲物取物就更加方便了!

圖片由福研設計Happy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斕軒設計 bespoke 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周邊牆面、柱體,打造垂直式收納

 

想要有效地放大使用坪數,包括餐廚區域的牆壁、柱子等立面空間也不能放過!特別是柱牆之間的凹口與轉角,都可透過層板或洞洞板等垂直式的設置來擴充儲物機能,既不影響行走動線,物品也能一目了然,非常適合擺放使用頻率最高的廚具或調味料。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Chang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擇嵌入式廚電,一體化設計省空間

 

科技日新月異發展,讓人們能更有效率下廚烹調的廚房電器也越來越多元化,為了避免吃掉太多檯面上的空間,建議可將尺寸較大的電器,如洗碗機、烤箱、微波爐等加以整合並嵌入櫃體裡,一體成形的規劃能解決廚房雜亂,讓空間看起來更清爽且具有一致性。

圖片由Indahouse 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形外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增設中島吧檯,收納量倍增

 

將廚房隔間牆拆除,改以中島吧檯作為區隔並增加使用機能,也是十分常見的設計手法。中島台的檯面可作為備餐或用餐空間,或由此延伸出餐桌;中島下方則可規劃出抽屜或門片櫃,擺放電器或餐具,甚至還可在上方天花板處設計吊櫃,打造完整的收納功能。

圖片由初白設計 LeBlanc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把收納延伸至餐廳,餐邊櫃不可或缺

 

當廚房區域的儲物空間不足時,記得務必把收納延伸到和廚房一氣呵成的用餐區。在走道寬度允許的情況下,在餐廳處沿著牆面打造一座櫃體,不但可藉由設置層板或門片櫃來輔助收納,中段挖空內凹的平台也能擺放小烤箱、咖啡機、熱水壺等,增加料理操作的檯面。

圖片由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隅空間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