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走鐘!盤點美式風格四大裝潢重點

別走鐘!盤點美式風格四大裝潢重點

作者:Fran2023-01-31人氣:4202

美式風格因舒適、雅致而廣受喜愛,不過身為文化大熔爐的美國,裝潢風格同樣是融會歐美、遠跨東方,甚至分支派系多到讓人霧煞煞,但別煩惱,只需掌握裝潢四大重點就能讓美式風不走鐘!

 

延續歐洲文化卻更簡練大器的美式線板&壁板

 

源自於歐洲文化的線板與壁板自然是美式風格的裝修重點之一,不過,美式風格的線板不像歐美國家那般繁複,而是採用較為大器或是更簡約的典雅紋路做設計,而這些裝飾於牆面或天花板的線條主要可微調空間比例,或者是利用線板或壁板來勾勒出空間立體感,使整體裝修更顯精緻而優雅。另外,在木作櫥櫃上也會加入許多線板設計,可藉此加強風格裝飾性。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存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拱門、壁爐等元素深化異國情調,還可消弭樑柱畸零感

 

源於歐洲建築文化的另一裝潢重點就是拱門與壁爐,尤其在美式莊園風格中更是不能少。無論是方形或圓形的拱門造型,能讓玄關或過道更顯異國情調,也更體面,同時也能藉此虛化一些樑柱的畸零感。至於壁爐原本是因應北美氣候需求,但暖爐造型可營造溫暖與舒適氛圍,久而久之也成為美式風格的裝修元素之一,當然現在很多壁爐的裝飾性高於實用性,或者只保留壁爐外型,機能則可改以電子壁爐取代。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天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迎接陽光的實木百葉窗,可讓美式風格更自然放鬆

 

傳統美式風格住宅普遍寬敞,不僅空間面積大、採光面也很大,因此,窗型與窗簾設計在整體裝潢中相當重要,而其中最具有北美風格特色的就是百葉窗。百葉窗輕鬆、明快又自然的優點深得喜愛陽光的美國人青睞,同時百葉窗型可獨立開關窗的設計對於大面窗也更實用。尤其實木材質的百葉窗,散發出穩重又紓壓的空間氛圍,與北美木造建築搭配更能凸顯整體造型美感,也是想打造美式風格可以善用的設計語彙之一。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洛亦設 計 luò yì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在地取材的木地板襯托出美式大宅的氣度風範

 

在美式風格的基礎裝潢中,木地板也是不能忽略的重點。美式建築中採用大量木材的原因當然與就地取材有極大關聯,因此,美式住宅可選用當地常見的北美櫻桃木來鋪設,略帶紅褐色澤與細緻紋理的櫻桃木更能傳達出美式大宅的風範。如果是喜歡美式鄉村或渡假風則可選擇如白橡木等較淺色調的木地板,透過木地板讓空間舒適感提升外,也更能襯托美式風格的自然氣息。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宣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