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角落,廚房收納翻倍大!2023廚房櫃體設計總整理

善用角落,廚房收納翻倍大!2023廚房櫃體設計總整理

作者:Sonia2023-01-24人氣:20759

廚房裡總是有各類瓶罐乾貨與食材器具,若是收納、動線沒做好,一不小心就會亂糟糟,新的一年你是否有重新整理廚房的打算?除了常見的吊櫃與櫥櫃,也別忘了以下這些角落收納設計重點,好好規劃就能讓廚房動線順暢又好用!

 

牆面夾縫好好用!側拉式櫥櫃拉籃收整所有瓶罐乾貨

 

廚房的乾貨雜物以及醬料瓶罐想必是家庭主婦收納時的煩惱,利用廚房的長型畸零角落打造側拉式拉籃,搭配鐵件層架使用,就能多出不少使用空間,俐落收納各種雜物及乾貨,同時防塵且方便取物,打造實用的廚房收納空間。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垂直收納別忽略,善用層架、掛架讓空間更寬敞

 

想讓收納量翻倍,可要好好利用廚房的垂直收納空間,例如櫥櫃與冰箱的邊角縫隙就能利用層架收納鍋具,依照使用頻率多到少將鍋具由腰部位置向下擺放,腰部以上則可收納輕量的手沖壺等小型用具。另外水槽上方壁面的垂直空間也能使用掛架收整鍋鏟或刀具,只要選對器具,就能好好運用廚房房各個角落,讓收納效果達到極致!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善用天花空間!鐵件吊櫃,廚具醬料收納好幫手

 

若是覺得廚房空間太單調,也可以選擇鐵件吊櫃為空間增添現代感,吊櫃的上方能整齊擺放瓶罐醬料或是常用的鍋碗瓢盆,下方則可以吊掛平日常用廚具雜物,方便煮飯時隨手拿取,一目了然的透視設計讓空間看起更寬闊,鐵件風格也為居家帶出極簡的俐落感。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木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抽屜利用分隔支架、由大到小堆疊收納餐具碗盤省空間

 

櫥櫃抽屜若長久使用下來沒有定期好好整理,深處容易淪為各類雜物堆積的無底洞,建議可以利用抽屜分隔支架或隔板,好好收整各類餐具及鍋碗瓢盆,並由大至小堆疊擺放,如此一來不但看起來整齊舒心,要找尋碗盤的時候也能毫不費心一眼就找到,達到小空間的最高坪效收納!

圖片由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廚櫃轉角東西只進不出!搭配這些五金拿取物品超簡單

 

★旋轉拉出式五金

旋轉五金的設計能讓轉角深處的物品更方便拿取,而俗稱「小怪物」的長型拉籃五金是目前轉角櫃最常見的規劃,開啟時層板會隨著門片拉出,能輕鬆拿取深處的鍋具、乾貨食材等物品。另外也有半圓式的轉角五金收納,門片一拉即可旋將拉盤轉出取用物品,但收納範圍僅有半圓轉盤空間,因此收納量較小怪獸少。

緩衝旋弧抗倍特板底小怪物,圖片取自劉三五金官網。

 

IKEA UTRUSTA拉出式轉角底櫃配件,圖片取自IKEA官網。

 

★轉角抽屜式收納

若你正苦惱著有許多餐具、容器不曉得該如何收納,不如試試V型的轉角抽屜櫃吧!分層的抽屜式收納搭配隔板使用,便能清楚分類各種餐具與小型鍋具、容器,輕拉即可輕鬆拿取,雖然V型的尖角位置較難存放物品,但仍能有效率的利用櫃體深處空間。

blum 重型角抽鋁灰抽滑軌,圖片取自劉三五金官網。

 

★轉角旋轉盤式收納,輕轉即可拿取內部物品

不同於拉出式的旋轉小怪物,轉角底櫃旋轉盤則不需要整個拉出來,而是在需要拿取時轉動圓盤便能拿取深處物品,同樣不用深入櫃內翻找,還能分層收整各類碗盤鍋具,但若是有物品掉進角落清潔不易,使用上還需要多加注意。

IKEA UTRUSTA轉角底櫃旋轉盤,圖片取自IKEA官網。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