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坪內小宅的開放式廚房,4大設計攻略必瞧

10坪內小宅的開放式廚房,4大設計攻略必瞧

作者:Monica2023-01-14人氣:9730

10坪以下的小宅如果硬要隔出一間廚房,不僅格局變得狹窄,還會因為沒有採光而顯得昏暗,因此大部分都會選擇採用開放式廚房設計,但是因為空間小,規劃不好廚房反而容易顯得凌亂難以使用,這篇百小編就要帶大家來看看10坪內小宅的廚房該如何規劃!

 

10坪內小宅一字型廚房最不佔空間

 

因為整體空間只有10坪,扣掉客廳、臥房等主要場域後廚房所剩下的空間並不多,因此建議小坪數廚房可以採取最簡單且不佔空間的一字型配置,全長以小於7公尺最為恰當,建議依照儲藏(冰箱)→洗滌→烹煮三點動線為原則分區:水槽尺寸約為50公分,而中間的備料區則為80公分至100公分使用起來最順手。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0坪內小宅中島兼餐桌,料理平台、收納櫃一次擁有

 

剛剛建議小坪數居家最適合一字型廚房,但是考慮到料理台面的不足,將餐桌與中島合併可是更為實用哦!這樣一來中島餐桌不僅具備用餐的功能,同時還是流理台、備餐台,加上下方能融入收納櫃將鍋碗瓢盆、小家電等廚房用具收拾乾淨,也可以設置洗碗機或是烤箱等讓使用動線更為順暢,可說是一舉數得。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小宅開放式廚房有了櫥櫃、吊櫃收得好整齊

 

小坪數居家最怕東西放在外面顯得凌亂讓空間看起來更小了!但是這不就和開放式廚房矛盾了嗎?其實並不然,只要記得善用櫥櫃、吊櫃設計,將鍋碗瓢盆、調理罐通通藏起來,保持台面清爽乾淨就能讓空間明亮又放大,而家中漂亮的馬克杯、酒杯、茶葉等則可收納在吊櫃上,增添生活感與主人個性。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謐空間M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淺色系開放式廚房讓小宅超放大

 

淺色系是讓空間看起來明亮放大的方式之一,而這個原則當然也適合用在小宅的開放式廚房之中。而除了選擇淺色的廚具、中島外,透過隱藏式門片、不使用過多的花紋、簡約俐落的設計都能讓整體顯得開闊又有質感喔。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