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色彩打造21坪糖果屋的夢幻感

作者:tsai2017-12-18人氣:2113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1坪
格局: 3房2廳2衛

40年的老屋裡,住著一對夫妻與兩名可愛的女兒。然而,動線擁擠與機能不足,讓這個居住空間並不自在,且光線上也不夠明亮。


穆豐設計不僅重新調整動線,集中使用機能外,更運用明亮鮮明的色調,為整個家如上了彩妝,讓原本不敢嘗試色彩的男主人,都覺得家像是被施了魔法般。


穆豐空間設計師說,正因為原本空間較為昏暗無光,因此著手規劃前,設計師從三層面著手,一為大膽廚房移動空間最明亮之處「窗戶邊」、二是運用繽紛明亮色彩創造空間流動性、最後為使用溫暖卻清爽的材質打造細節。


老屋翻新,色彩,線板,花磚


21坪要打造三房兩廳兩衛,考驗著設計師巧思。


首先大膽將空間最明亮之處讓給了廚房,設計師說,對全家人來說,窗邊設置簡約白色的廚具,再配上稍微有一點高度的吧台,連接著木製餐桌,讓餐廚空間有著略帶鄉村氛圍的愜意

 

儘管客廳不大,設計師以150公分電視牆引出雙動線的自在,並在電視牆背面設置能連結家人情感的留言板。


一道門進入即進入臥房區,主人的女兒們不僅能在此做塗鴉彩繪,更讓原先幽閉的廊道變得活潑饒富趣味。然而,整體運用湖水綠和白色、原木色調完全增加了空間的流暢感與明亮度,如果問整個家帶給主人什麼氛圍呢?「帶點繽紛的糖果屋吧!」

 

老屋翻新,色彩,線板,花磚老屋翻新,色彩,線板,花磚


享受糖果屋般的夢幻設計 01


粉紫色廚房烤漆玻璃,讓能聚集情感的餐廚空間變明亮


對屋主一家人來說,最喜歡吃女主人烘焙的蛋糕甜點,因此打亮廚房,並使用木作溝縫創造小吧台,並延伸出餐桌區,配上一盞能與湖水綠搭配的吊燈,溫暖的感覺都集中起來。


老屋翻新,色彩,線板,花磚老屋翻新,色彩,線板,花磚


享受糖果屋般的夢幻設計 02


房型切割櫃體營造童趣,湖水綠提升家的甜蜜


玄關處地面以花磚與轉角櫃體雕出屋形穿鞋區,讓人一進門就感受活潑氛圍。整體湖水綠的妝點更展現出一家人的甜蜜情感。


老屋翻新,色彩,線板,花磚老屋翻新,色彩,線板,花磚老屋翻新,色彩,線板,花磚


享受糖果屋般的夢幻設計 03


木作溝縫創造鄉村暖度,廊道成為孩子的塗鴉場


想要糖果屋般的家,可以選一明亮色系用到底,再搭配木作溝縫板而成的櫃體或門片,讓空間溫度更提升,而塗鴉牆與房型裝飾讓廊道不再陰暗。


Editor’s Comment


21坪能容得下三房真是讓小編歎為觀止,不過小雖小,設計師能讓空間備感溫暖的關鍵可是顏色與材質的搭配喔!真的不要再不敢使用色彩了,趕快拿出色票來想想要為家裡換什麼色彩吧!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穆豐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2件

作品

31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2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一抹新月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