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一間更衣室該花多少錢?這些評估重點必看

裝修一間更衣室該花多少錢?這些評估重點必看

作者:Fran2023-01-16人氣:3225

就像是開車的人都想要有停車位,而衣物多的人當然也期盼能有更衣室來收拾所有雜亂,但你知道裝修一間更衣室要準備多少預算,又有哪些重點應事先評估嗎?

 

評估重點1.隔間與拆除等基礎開銷別小看

 

對於原本沒有更衣間的屋主來說,增加一間更衣室最重要的當然是找到合適位置,一旦規劃增建,舊有的設置就要拆除,例如原來的書桌、櫥櫃、電視櫃等,這一筆拆清費用常被屋主忽略。另外,建立更衣室新隔間牆、天花板木作與地板、牆面油漆…等費用,而且更衣室出入是否作活動拉門或是扇門,甚至作穀倉門等,價格較隔間牆高出許多,而且每一種作法從數千元至數萬元不等,價差不小。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子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評估重點2.櫃體多寡與空間大小有關,也是預算評估關鍵

 

搞定外部隔間問題後,就直接進入更衣室內部的規劃,更衣室內的裝修主角當然是櫥櫃,櫥櫃的計價方式多是以尺為單位,所以自己可以先行評估想作的櫥櫃型式,以及牆面寬度、能做多少櫃體等。櫃體多寡當然直接影響預算,但作哪一種櫃子價格也會不同,例如需要多少高櫃、層板櫃、吊櫃、門櫃,雖然都是櫥櫃,但是每一種價格都不太一樣,如高櫃與吊櫃每一尺可能就有千元以上的價差,如果沒有想好,裝修業者也無法給你較精準的估價表。同時提醒櫥櫃報價最好採不同類型櫃體分批計價,不要用含糊的一式總價方式。

圖片由存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居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評估重點3.櫃內配備與五金依需求選購,不一定要照單全收

 

講到預算第一個想到多半是板材等級會影響價格,但除了板材外,另一個重點就是櫥櫃內的配備與五金,以五金鉸鍊來說,歐美進口知名品牌的絕對比在地的貴,但是使用壽命長,除了可依預算自行評估,也可請廠商建議或提供保固期。此外,與一般櫥櫃略有不同的是衣櫥內的配件相當多元,除了吊桿、層板外,廠商可能還推薦給你內抽屜、拉籃、方格盤…,但每加一件配件可能預算就往上加一點,所以不一定要照單全收,應先依自己的收納習慣來決定。

圖片由天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即設計 DAY-OH!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評估重點4.品質及周邊設備多寡影響預算,多家詢價再決定

 

更衣間的預算其實可多可少,而且每個人理想的更衣間也不一樣,有些還需要配備有化妝桌椅、鏡櫃、全身鏡、保險箱…等設備,而且要求有精品櫃的品質。當然也有人只需要一個置物空間,單純用無印收納櫃或是塑料或帆布格子櫃也能搞定,因此,最好還是將自己的需求事先列出,同時再多找幾家廠商詢價才不吃虧。

圖片由有心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序曲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