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餐桌串聯收納櫃,機能滿滿不壓迫!17坪木色小宅好好住

作者:季妍2023-01-17人氣:916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7坪
格局: 2房2廳1衛

Before

                                             

屋主期望空間簡約舒適、色調不要過於花俏,以及在小空間中能擁有完善的機能。因此,妤室設計圖隊便以白色為主,搭配大量木質元素,再適當加入些許灰色增加層次感,也讓整體呈現溫暖、放鬆的氛圍。

 

平面規劃

 

屋主未來有增加家庭成員的規劃,希望維持兩房格局,但因公共區域被房門切割得相當零碎,設計師選擇不大動格局,只增設了特製的薄板磚弧型餐桌,和廚房拉門,並將餐桌直接連接電器櫃,讓小空間機能滿滿之外,也維持順暢的生活動線。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玄關以磁磚建立出落塵區,並一路延伸至餐廳處。因入門處左側有一個大柱子,設計師便在柱子上設置黑鏡,弱化柱子量體,也作為出門的穿衣鏡。

 

客廳設計

 

電視牆櫃體一路從玄關延伸至客廳,讓電視牆有放大的視覺效果,櫃體做了兩個面向的收納,讓客廳與玄關都能擁有收納機能。因餐廳與客廳間隔了臥室房門,天花板利用大弧形從客廳延伸至餐廳處,增加餐廳與客廳的連結感,也透過弧形將天花高度從廚房開始,以漸進的方式拉高,使公共區的視覺感受更放大。

▲電視牆左側的柱體以木皮包覆,弱化了柱體感

 

▲灰色電視牆上方的格柵設計,讓電視牆有增高的視覺效果

 

餐廳設計

 

設計師將餐廳規劃於廚房前方,並利用單個圓柱餐桌桌腳,減輕餐桌的量體感。由於餐桌剛好位在通往臥室的動線上,設計師便將臥室門口的桌角以弧形修飾,不僅讓動線更加順暢安全,也可藉由弧型引導路線至次臥。

▲小冰柱玻璃拉門將廚房隔開,阻擋油煙並保留光線。

 

▲餐桌的雙面收納櫃,一邊採用開放設計,提供客廳區使用,另一邊的封閉櫃,則是廚房及餐廳的收納空間。

 

▲餐櫃採用多面向的收納設計,正面、側邊都有置物空間,因應不同的生活需求。

 

主臥設計

 

床頭主牆選用淺灰色,型塑簡約、舒適的休憩氛圍,而轉角置物櫃連結梳妝台的設計,讓小空間也能有完善的使用機能。

 

次臥設計

 

設計師在衣櫃上方打造白色收納櫃,既可擴充除物機能,又能減輕櫃體的壓迫感,因左側上方有橫樑,便於橫樑下方規劃開放式汙衣區。

 

After

 

「局部利用弧形設計,柔化視覺、放大空間感,也規劃許多雙向收納櫃,讓空間和機能最大化。」__妤室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妤室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件

作品

6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桃園市、台北市、新北市、新竹市

桃園市中壢區新中二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楊梅 J.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