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為家換新色!房間、客廳選色靈感看這篇

新年為家換新色!房間、客廳選色靈感看這篇

作者:Kelly2023-01-25人氣:6883

新的一年,不妨以新色調來為家裡開啟新氣象!想知道客廳、房間顏色怎麼選才能百看不膩,同時擁有放鬆、舒適的空間氛圍,趕快看看以下的配色靈感吧!

 

溫柔大地色,中性色調最百搭

 

百搭又溫馨的大地色系,是許多屋主的愛用色,恬淡柔和且不過於搶眼,特別是客廳中以淡雅溫柔的奶茶色牆面,配上純白色天花板,即可形塑出舒適、安心的休憩場域,輕鬆將自然感搬進家。若覺得奶茶色過淺,則不妨選用樸實感濃厚的大地棕,可以讓空間調性更沉穩溫暖。

圖片由凱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初戀粉色系,滿滿少女心看不膩

 

喜歡粉色空間,卻擔心整體看起來太俗氣,不妨在房間中選用摻入些許灰色調的莫蘭迪粉吧!有別於正紅和桃紅的鮮豔搶眼,降低彩度的粉色主牆,反而型塑出溫馨及舒適的氛圍,且不漆滿全室,而是採用局部跳色的手法,即可打造甜而不膩的粉色空間。

圖片由TB Design騰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輕柔寶寶藍,撫平疲倦最舒壓

 

喜歡藍天和大海帶來的平靜感受嗎?那麼客廳沙發背牆選擇淺藍色的牆面你一定會喜歡!淺藍緩和而低調,宛如一股微涼的風吹拂而來,能撫平一天忙碌疲倦,再搭配白色的傢俱軟件,清新感受更上一層,光是看著就好療癒!

圖片由Moooi Design驀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亮眼珊瑚橘,空間氛圍更活潑

 

鮮豔的亮橘色,比較少人會選擇用於居家空間中,不過降低了彩度的珊瑚橘,則很適合作為家中主色調,不但保有橘色系的溫暖氣息,還多了點優雅、柔和感,除了大面積漆色之外,局部若以珊瑚橘來妝點,則更添可愛、俏皮感。

圖片由質覺制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神秘優雅紫,舒緩焦慮更放鬆

 

一般紫色總是給人高貴神秘的印象,在私密的臥房中使用柔和淺紫色,能型塑出優雅靜謐的睡眠氛圍,也有助心情平靜、排憂減壓、舒緩焦慮,讓人有種徜徉在薰衣草花花世界般的夢幻感受。

圖片由優尼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淡雅嫩青色,增添大自然氣息

 

綠色本就給人一種生氣蓬勃、置身於大自然中的感覺,客廳主牆這種介於綠、藍、灰之間的嫩綠色,可以建立輕盈淡雅的空間調性,與木質元素也可搭配出草地或森林感,夏天時能帶來清爽氣息,冬天則使房間更溫暖溫馨。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清新長春花藍,自帶仙氣超療癒

 

帶有藍色特質,同時保有紫紅基調的長春花藍,是所有藍色調中最溫暖的顏色,能夠營造出活潑、清新的視覺感受,對於疲憊的身心靈也有滿滿的治癒效果!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淺灰配木質,沉穩不陰暗

 

偏好個性十足的空間氛圍,不妨選用寧靜沉穩的灰色調做為客廳端景吧!只不過使用大面積的灰色系,難免會讓空間變得較為冷冽、陰暗,因此建議選用較為柔和的淺灰色,或是藉由木質元素、暖色系家具來平衡空間溫度,最後再配上通透的好採光,住起來會更放鬆舒適。

圖片由日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墨綠X淺粉,輕鬆搭出異國風情

 

覺得一種顏色較單調,想要新潮一點,可以試試墨綠色與淺粉色的搭配,不僅帶來撞色的視覺感,也能在公領域形塑出與眾不同的異國風情,亮眼又層次分明。

圖片由晴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幾何圖形跳色,視覺效果更豐富

 

在牆面上採用跳色手法,也是能創造視覺焦點的方式之一,像是利用三角形、條紋等幾何色塊,增加裝飾性和層次感,並帶出豐富的視覺感受,而在配色的選用上,建議不要超過三種顏色,或是可以與家具顏色作搭配,才不會看起來過於繽紛而眼花撩亂喔!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