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櫃靠牆、廚房隔間半開放,23坪黑灰小宅也能多個大中島! 

作者:Carol2023-01-18人氣:715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3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需求

 

1.喜歡簡潔俐落的現代風格。

2.衣物數量較多,主臥希望能規劃大量收納空間。

3.地坪鋪設木地板,室內裝修加入石材元素。

 

不同於大多數新婚住宅常見的溫馨或柔美調性,本案以大量的深邃黑及水泥灰為基調,結合有稜有角的幾何線條,打造出層次分明、極富個性的質感空間。賴俞瑄設計師表示,甫攜手建立家庭的屋主十分年輕,「男主人是科技新貴、女主人則是翱翔天際的空姐,加上男主人喜愛無彩度的黑、灰色,所以選擇以個性化的風格屬性來襯托兩人的特質和品味。」

 

格局配置

 

這是一間屋齡10年的中古屋,在尺度不算大的20出頭坪中原本已隔出三間臥室,又在主臥用一面做到頂的床頭牆區隔衣櫃和睡眠區,玄關和廚房、客廳之間也設置了多座櫃體,導致空間零散破碎、空間感亦受到壓縮。

經由重新改造,讓公領域豁然開朗,將玄關櫃靠牆、封閉式廚房改為半開放式後,即爭取到可增設中島餐桌的空間;同時拆除床頭牆,狹隘的主臥因此變得寬敞,也得以規劃出床頭櫃與梳妝台。

Before平面圖

 

After平面圖 

 

玄關設計

 

地坪鋪設屋主喜愛的石材,界定出一隅小巧的落塵區,讓返家後脫下的鞋履能在此通風透氣後,再收納至一旁格柵造型的櫃體裡。原本相當礙眼的電箱,則藉由和玄關櫃結合的黑色推拉門板,完美被隱藏起來。

 

客廳設計

 

以藝術塗料打造的微水泥感背景牆裡,運用木作搭配烤漆處理的幾何造型電視牆,無疑是空間一大亮點,更和同樣漆上黑色調的大樑構成有如3D立體的有趣視角。

設計師藉由一路延伸至玄關區的一字型低檯取代傳統電視櫃,既可突顯電視牆造型,也讓屋主原有的影音設備更便於擺置,同時也預留出未來增購其他設備,或展示公仔、收藏品的空間。電視牆後方亦悉心規劃了完整線槽,無需擔心線路外露破壞視覺美感的問題。

 

餐廚設計

 

為擴充廚房空間與機能性,於玄關區左側的牆面上增闢電器櫃及擺放冰箱的位置。拆除既有隔間牆後,改以黑玻拉門為界定,半通透效果有助放大空間感;關上後可避免一眼看到廚房雜亂,也能化解開門見灶的風水疑慮,製作熱炒或油炸料理時亦可阻絕油煙。

自廚房向外延展的大理石中島餐桌,配搭一座半高黑色櫃體,不但可做收納之用,也貼心配置了足夠的插座,無論是圍爐吃火鍋、沖煮咖啡或使用任何小家電都很便利。

 

主臥設計

 

因空間條件受限,床頭無法靠牆擺放,因此另外打造一座低矮櫃體避免床頭空懸。床頭櫃左右兩邊各有插座,便於男女主人各自使用,朝向寢床的這一側加入內凹設計,成為可隨手置物的小平台。後方則衍生出寬敞的桌面與收納抽屜,閱讀、使用筆電皆宜,局部

檯面更結合了飾品配件櫃,方便搭配妝容和穿搭。貼牆而立的大面衣櫃,能夠讓屋主收納眾多衣物,亦同樣採用黑玻適當遮掩櫃內視覺,也可降低量體厚重感。

 

裝修後記

 

一般利用大量深黑色系鋪陳的空間,不免讓人產生沉悶陰暗或壓迫抑鬱的想像。但此案例卻一反固有印象,透過將格局打開、引入光線與色彩的精準配置,創造超出原有坪數的寬敞感,而來訪的長輩、朋友更說新房風格完全體現了屋主個人特質呢!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晴翌珅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4件

作品

32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2,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50萬起新成屋 3.5萬/坪起老屋翻新 8.9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市嘉興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舊屋翻修老屋翻新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