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太小衣服爆多,還有救嗎?2023衣櫃/更衣室這樣裝潢

房間太小衣服爆多,還有救嗎?2023衣櫃/更衣室這樣裝潢

作者:Ellen2023-01-25人氣:13074

佔據臥室最大收納空間的往往都是衣物,而房間都已經夠小,從哪裡偷空間才能換取最大收衣量呢?2023年就這樣搞定吧!

 

畸零角打造更衣室,坪效最大化

 

如果臥室格局中有尺度夠大的畸零角落,那可以考慮規劃一間小更衣室!更衣室之所以令人嚮往,就在於有一種獨立換衣空間的儀式感,因此利用畸零角來規劃,即便在同一個空間內,也能在無形之中達到轉換場域效果,也不會切割到原有格局而壓縮原本的室內空間,進而發揮最大坪效。

圖片由閏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畸零角做薄櫃或汙衣架,收衣功能更多元

 

若畸零角不夠規劃成更衣室,那麼透過樑下柱旁的畸零空間,可規劃薄櫃收更多帽子、包包等,針對平常有比較多不需立刻洗的衣服的人,或習慣衣服用掛的方式,也可考慮規劃汙衣架,更好用!

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用半牆,方正格局照樣能有更衣室

 

若房間方正沒有畸零角,又想創造更衣室效果,那就只要隔出一道半牆!而因為半牆多少會壓縮既有坪數,收衣量最好都集中在這邊,不要另外再做衣櫃占空間,半牆的另一側建議直接增加抽屜櫃、層板等收納形式,既可分隔區域還能擴充收衣量。

圖片由澄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拉門創造儀式感、穿透材質化解壓迫感

 

畸零格局更衣室的重點,在於與臥室之間的轉場營造,若多加一道拉門,就能創造更多儀式感,而方正格局更衣室,則著重在化解半牆與隔間牆之間的壓迫感,可藉由轉角牆頂天的穿衣鏡來創造放大空間的錯覺,或是直接將更衣室拉門、櫃門、半牆都改為玻璃等具有通透感的材質,放大整體空間感。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封天花板,垂直面偷更多收納空間

 

垂直面可以偷更多空間!如果房間內有封天花板,建議規劃更衣室/衣櫃的位置留空,不要封天花板,房內水電管線改從其他處通過,這樣一來就能利用挑高的空間釋放更多的收納機能,並採取櫃內、掛衣桿嵌入式燈條、壁燈來作為照明,如此一來就可以釋放更多上方的空間,不過挑高處因為較難以拿取物品,建議放換季衣物、寢具等不常用的物品為主。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假樑設計,櫃子隱形還能收更多

 

如果不封天花板,衣櫃做完後上方會多出一段高度,而且市面上衣櫃的板材也很少能跟樓高一樣尺寸的,所以通常都會再多做櫃體,來填滿這段高度的空間,不過多一段超不搭的櫃體,視覺上又會不夠俐落好看,建議用「假樑」的方式來規劃,這樣既能讓收納隱於其中,也能讓空間更有一致性。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地板架高,藏換季衣物超不佔空間

 

衣櫃不見得要直立式,想讓臥室看起來更開闊,那就結合床架或地板,做個架高式地台衣櫃吧!架高式衣櫃通常分為上掀式或抽屜式,做上掀式的優點,是裡面不需再多安裝抽屜框架,衣物收納空間更多,而抽屜式則是拿取比較方便,裡面放什麼都能一目瞭然,不過兩者因為深度和承重力的關係,板材都比較厚實,開關時較一般直立衣櫃更費力些。

圖片由一塊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