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對門、門對床煞氣多?這樣化解,家運興旺一整年!

門對門、門對床煞氣多?這樣化解,家運興旺一整年!

作者:Kelly2023-01-28人氣:35033

礙於格局限制,家中難免會有門對門、門對床的狀況發生,進而形成風水煞氣,不僅會阻礙財運和事業,也會對身體健康有不好的影響。想知道如何化解,讓家運更順更旺,往下看看吧! 

 

大門對窗門,不利家運又漏財

 

一打開家門,即可看見陽台、窗戶,且中間無任何的屏障,就會形成「穿堂煞」,財氣與福氣穿堂就過,留不住錢財,也易使屋主性格變得急躁,甚至引起血光之災。

化解方式:可以簡單以窗簾遮擋,或是透過櫃體、屏風、格柵,創造出二進式動線,來分隔空間、避免視線穿透室內,又不會影響採光。

圖片由無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房門倆倆相對,家人感情不睦

 

臥房的門兩兩相對,且距離3公尺內,就會形成風水中所謂的「罵門」,又叫做「鬥口煞」,會使兩個房間的人難以交流,容易發生爭執口角,當小孩房與父母的房門相對時,孩子則會有愛頂嘴的情況。

化解方式:建議於兩邊的門上掛上不透光布簾,並在門口或走道處加強照明,化暗為明,能減少風水煞氣的產生、使彼此感情更和諧。

圖片由存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萊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浴廁門對廚房門,易有衛生疑慮

 

浴廁門與廚房門,不論是相連還相對,都會形成「水火不容」的風水,造成家人間的紛爭和漏財危機,而廚房是烹煮食物的地方,廁所則是產生穢氣的場所,兩者相連較不衛生,也易影響身體健康。

化解方式:若受格局限制無法避開,可以加強通風,並盡量保持乾燥與整潔,兩邊的門也盡量關起來,或是加裝門簾阻隔,避免讓穢氣汙染食物、維持良好的風水氣場。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房門對廚房門,身體情緒受影響

 

臥房是休息的地方,若與廚房門相對,會使料理產生的火氣、油煙直沖房內,易形成煞氣,不僅會導致情緒不穩、脾氣暴躁,難以入睡之外,也會引發病痛等健康問題。

化解方式:儘量讓床頭遠離門邊,並隨時關門,加強廚房內的排煙設備與通風。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房門對衛浴門,臭氣、濕氣擴散

 

臥房門也不宜對著浴廁門,才能避免浴廁臭氣與濕氣擴散至臥房,在風水學理中,房門與浴廁相對也意謂著門沖煞致財耗、疾病 ,一定要避免。

化解方式:在裝修時,如果不能將衛浴拆遷換位,可以選擇更動門片位置、加裝門簾來化解,要化解風水上的忌諱可採用隱藏式設計,弱化門片的存在感。

圖片由一塊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浴室門對床,形成煞氣、睡不安穩

 

床若正對著門,不但毫無隱私,且當氣流進入房間之後,還會直沖睡床形成煞氣,尤其是衛浴的門更需避開,否則會讓汙穢與潮濕之氣直衝身體,這樣既睡不安穩又產生病痛。

化解方式:規劃時,將浴室開門方向避開床,像是浴室與床位為平行格局時,中間可以隔著化妝台、小書桌,並將浴室拉門規劃於床尾,或是直接將浴室規劃在更衣間內,讓房間與浴室無直接接觸。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