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挑錯!開放式廚房天花板材質與設計變化

別挑錯!開放式廚房天花板材質與設計變化

作者:Monica2023-01-17人氣:4676

開放式廚房設計是現代居家的新寵,透過場域的串連能讓空間視覺更加放大、開闊,然而這樣的開放式廚房在天花板的材質與設計又是如何呢?這篇就讓百小編帶你來瞧瞧!

 

開放式廚房天花多選擇矽酸鈣板

 

開放式廚房的天花除了要能夠防潮、防火外,因為需要與其他空間完美串連多半會使用矽酸鈣板。其因為具有防火、防潮、不變形、隔熱等特性,適用於室內空間的牆板和天花板,因此可以從客廳、餐廳到廚房都選用,讓整體視覺更為一致,不過一般的矽酸鈣天花板必須經過一道油漆才算完工,而且希望天花板不會凹凸不平就要留意矽酸鈣板接縫處的油漆披土一定要平整。而同樣防潮、防火的鋁式天花或是防水耐髒又便宜的PVC塑膠板也常是廚房天花使用的建材,但中間建議以造型做界定免得太過突兀。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知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開放式廚房使用天花板高低差避免油煙四溢

 

開放式廚房雖然能讓整體空間視覺放大,但是油煙四溢到客廳、餐廳等其他場域卻是其致命的缺點,而這個缺點除了靠改變料理方式、增設拉門、加強抽油煙機功率以外,其實還能由天花板設計來下手:因為熱空氣上升的原理,如果能讓油煙限制在廚房上方就不容易四處飄散,因此可以利用天花的高低差自然形成防煙垂壁的功能,就能輕鬆料理不怕客廳都是油煙味。

圖片由穩搭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開放式廚房天花運用材質、顏色、造型界定場域展現層次

 

開放式客餐廚雖然讓公領域視野所到之處一片寬敞,但是卻難免讓人覺得場域界定模糊,缺少層次美感,這時天花板就能達到隱形界定的效果。廚房天花可利用不同材質、顏色、造型等區隔餐廚與客廳等處,從天花開始巧妙劃分空間,展現豐富的設計美感。

圖片由寬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斕軒設計 bespoke 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