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結合更衣室,搞定4件事空間超好用

浴室結合更衣室,搞定4件事空間超好用

作者:Fran2023-01-17人氣:6501

無論大屋或小宅,越來越多人在裝修前就指定主臥要有更衣室,但更衣室該規劃在哪裡?將更衣室與浴室結合真的好用嗎?

 

更衣室結合浴室,動線更順暢

 

更衣室的位置選擇除了要考量格局條件外,針對附加在臥室之內的更衣間,設計師認為使用者的生活習慣才是最大關鍵。但是若能將更衣室與浴室作結合的話確實有不少優點,最直接的就是洗浴前能夠順手在更衣室拿取換洗的衣物,而且洗完後到更衣室穿衣、擦保養品也很方便;而一大早上班前直接從衛浴間出來就能梳妝打理、換好衣服出房門,確實是合理又有效率的生活動線,不少屋主對於這樣的規劃很能認同。

圖片由尹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房間需避開風水禁忌

 

對於小房間來說,將更衣室與浴室做集中設計還可以省下一些動線空間,使不少原來無法設計更衣室的小房間有了升級契機,同時也讓原本更衣間與浴室兩扇門可簡化成一門,不過要當心「床位對上廁所門」的風水禁忌。規劃時可以將床位盡量靠邊,讓更衣收納區與浴室集中在同一側就能結合成同一動線,若空間過小,可利用進出浴室的動線兩側來規劃更衣室櫥櫃,就能將動線空間達到最大利用。

圖片由寬象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蒔築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乾濕分離與多層次隔間設計,有助於阻擋浴室濕氣

 

浴室與更衣間結合最為人詬病的應該就是浴室的溼氣會進入更衣室,讓衣服受潮、長期下來恐有霉味。針對潮濕問題,首先,浴室一定要做乾濕分離,可將淋浴、泡澡區的水氣留在濕區,中間再以馬桶與洗臉檯的乾區空間來隔開作緩衝區,如果還是擔心的話,也可以在乾區與更衣間之間加一扇拉門,洗完澡可關上作區隔;或是將更衣間做開放式規劃,讓空間更流通以減少濕氣滯留問題。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湖森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建議搭配除濕機與抽風機使用

 

除了利用格局設計來攔截濕氣外,還可以在浴室加裝抽風機或暖風機,洗完澡開著半小時就能收乾浴室濕氣,而且在冬天還具有調節溫度的效果,對於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家庭相當好用。另外,也可以在更衣室放一台除濕機或安裝空調,只不過這些電器設備都會帶來額外的電費支出,也是屋主在裝修規劃前要酌加考量的。

圖片由大也國際空間設計/藝術中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317studio 易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