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高愈難收!4個挑高小宅收納及佈置術

愈高愈難收!4個挑高小宅收納及佈置術

作者:Monica2023-01-18人氣:4302

小坪數挑高樓中樓是現在住宅的熱門選項,其能讓原本狹窄的平面因為取得更多的立面而放大,同時增加使用空間。而且一般人也會認為這樣的挑高小宅能有更多地方收納,但其實並不然,因為增加的立面空間如果佈滿了收納可能會產生壓迫感而更難收,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4招挑高小宅的收納與佈置術,解決空間難題!

 

挑高小宅樓梯區多機能使用

 

在小坪數空間中想要收納收得好,最重要的就是一物多用,例如雙面櫃、臥榻結合收納等,而在挑高小宅內最可以活用的就是樓梯附近的區塊,例如騰璧設計將電視牆結合樓梯扶手與梯下收納一舉多得,除了電視牆、樓梯用途外也滿足收納機能。

圖片由TB Design騰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挑高小宅樓梯下方,依場域規劃收納

 

如同剛剛所說挑高小宅與一般小坪數差異在樓梯區,而梯下的畸零空間正是最合適的收納場所,但可不是佈置一堆收納櫃就是收納,建議依照場域規劃安排,例如位於客廳梯下可作為電器櫃與儲藏室,而樓梯臨近臥室則可打造成衣櫃與抽屜,結合場域的收納才能真正符合需求。

圖片由禾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挑高小宅立面收納,注意創造層次及方便拿取

 

雖然挑高小宅擁有高挑的立面優勢,看起來做個高聳的書牆或收納櫃不成問題,但這樣的設計卻容易讓人有壓迫感且難以拿取,因此雖然要利用立面做收納,但同時需考慮創造輕盈視覺及拿取方式,建議可以利用上下層區塊的牆面做規劃,透過廊道深度展現立體同時也方便拿取物品,如:拾隅空間設計上層規劃為廊道書區,下層則為床頭收納,而A Little Design上層書櫃、下層隱藏門片衣櫃皆賦予空間豐富層次。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A Littl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藉由整合、隱形收納凸顯挑高小宅優勢

 

挑高小宅最需要凸顯的就是高度的優勢,因此室內設計建議儘可能簡潔才能有效放大空間尺度,而在這樣的空間之中要完成收納就需要採取整合與隱藏手法:透過整合讓室內的收納集中,並善用隱藏門片令視覺串連展現挑高小宅優點。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