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油膩!開放式廚房保持潔淨4大重點必看

拒絕油膩!開放式廚房保持潔淨4大重點必看

作者:Carol2023-01-31人氣:4735

能夠和餐廳及客廳等區域相連、與家人間保持緊密互動的開放式廚房,雖然看起來清爽又開闊,但相對需要比封閉獨立廚房更注意維持乾淨整潔,怎麼做才能擁有一個清爽廚房呢?

 

善用各式現代廚電,減少明火烹調

 

爆香熱炒、酥炸等料理方式會產生較多油煙,雖然可搭配推拉門設計降低散逸至其他空間的問題,但長時間下來仍會讓廚房累積髒污。建議可將過去常使用以傳統明火燒煮菜餚的方式,盡量改以不會產生過多油煙且更便利的爐具來烹調,例如將IH爐、電鍋、微波爐、電磁爐或烤箱等多種廚房家電並用,不但可減少油膩感,料理也能更快速有效率。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消滅油煙廢氣,抽油煙機挑選和使用有訣竅

 

假如還是少不了要用爆炒、油煎方式煮菜,則建議選用功率較高、具備大吸力或可強化排煙效果的抽油煙機款式,有助解決卡油困擾,居家空氣也能更清新。另外,抽油煙機的尺寸應至少能完整覆蓋或大於爐具範圍,集油、吸收油煙的效果較好。而開關抽油煙機的時機也很重要,熱鍋炒菜前先打開運轉再開火,關火之後讓它繼續轉動約5分鐘再關閉,好讓殘餘的油煙能完全被排放掉。

圖片由河河設計 WHY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每次下廚後順手做清潔,避免頑垢形成

 

其實要揮別油膩髒污,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每當料理完一餐後就立刻隨手清理,而且這時需要做的清潔相當輕鬆,只要花上幾分鐘將使用範圍全都擦拭乾淨即可。這樣一來便能大幅減少油污不斷累積,最後形成必須大費周章清除了陳年頑垢了。

圖片由成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減少油污殘留,牆面、地板應選防水耐髒材質

 

在廚房正準備重新裝修的情況下,從建材著手也是一個能使空間常保潔淨的基本做法。比方說,地板應鋪設耐髒、耐磨、防潮能力佳的磁磚;非常容易讓人一眼看到髒污的牆面,除了可選用花色及形狀變化多的磁磚打造防濺板之外,擔心縫隙藏污納垢的人不妨選擇表面光滑無接縫的烤漆玻璃或金屬材,平日清潔輕鬆且保養也很簡單喔!

圖片由穩搭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三月木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