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開放式廚房燈光4大設計重點這裡看

重要!開放式廚房燈光4大設計重點這裡看

作者:Monica2023-01-31人氣:3879

開放式設計為現今居家的主流趨勢,除了開放式客餐廳外,近年來也將廚房打開,讓公共空間看起來更為寬敞,然而雖然各個場域沒有屏障,但卻各自有功能與定義,因此需要透過燈光來引導,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帶你了解開放式廚房燈光的4大設計。

 

開放式廚房燈光與相鄰空間風格、色溫統一

 

在選擇開放式廚房的燈具時,其中一個要點就是考慮和相鄰餐廳、客廳的風格及色溫是否一致,因為在開放式的空間中,我們的視線能夠穿透所有公共場域,在選擇照明時應該將其視為一個整體來思考,透過相同風格的搭配來提升居家設計的完整度,而廚房色溫建議與客廳統一,可選擇3000-4000K營造溫馨舒適的氛圍。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開放式廚房與相鄰空間不同時使用吊燈

 

許多人喜歡在客廳、餐廳或是廚房中島上方規劃吊燈,不僅提供聚焦照明更是能增添空間光影層次,但是為了避免視覺上太過繁複,相鄰的兩個空間不建議同時使用吊燈,免得失去空間的主次關係,如果一定要選用的話,除了公區要夠寬廣外,同樣風格或是同一系列的產品能減少衝突感。

圖片由茂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琢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公區空間擁有各自的重點照明畫出場域界定

 

雖然採取開放式設計,但是每個空間仍然是各自獨立,因此在佈置照明時必須依照人所在的位置做區域性的規劃,一般來說全區展開的照明並不多見,也就是說客廳、餐廳、廚房有各自的重點照明,例如客廳採用嵌燈與間接燈光、中島選用吊燈、廚房則是流明天花等,透過燈光為場域劃出界定。

圖片由享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不管開放、封閉廚房都要注意的功能式照明

 

不管開放式與封閉式廚房的燈光設計除了基礎天花照明需要注意外,功能式照明也十分重要,廚房如果只有天花固定光源可能在料理時會被自己的身體遮住光線而看不清楚導致切到手或是燒燙傷,因此建議吊櫃下緣及水槽上方加裝燈具並以白光為主減少料理時可能的傷害。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