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廚房餐廳改開放,5大彈性設計讓用餐不憋屈

小宅廚房餐廳改開放,5大彈性設計讓用餐不憋屈

作者:Jeana2023-02-01人氣:8128

坪數再小,吃飯也不能委曲!小坪數住宅為省空間常公領域全部開放,打造客、餐、廚合一的空間,然而這麼一來夾在客、廚中間的餐廳,往往位在動線過來上十分憋屈,不妨瞧瞧聰明的設計師們如何運用「彈性裝潢」巧妙擴大空間!

 

1.餐椅多元結合,提升使用彈性

 

不管你家餐廳是一桌四椅,還是一桌配兩椅,只要不使用,流浪在空間中的餐椅往往成為小宅中的一大亂源,不想淪為一直在收椅子、拉椅子的「椅奴」,將單邊餐椅用「臥榻」取代,再結合收納,呆板的坐椅立刻就有了多種彈性機能,更省了拉來拉去的麻煩,原本2位的座位空間擠3~4人也夠座,成為超有彈性的設計!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2.中島吧台取代餐桌,備餐用餐都方便

 

比起普通餐桌,想要精省餐廚空間,將略為架高的吧台、中島結合餐桌機能,使用上可以更彈性,架高的空間不僅能便用輔助廚房料理備餐所需,桌面空出來就是方便好用的餐桌,餐廳空間更能視需要佈局,重點是吧台中島不需要像餐桌一樣要有足寬的尺度,扁長型桌面一樣好用!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3.牆體雙面機能,一道牆面高彈性使用

 

開放式的空間既作為客廳又是餐廳與廚房,空間界定變得曖昧時,視覺也容易顯亂,有設計師在客、餐區域打造了兩用牆面,一面作為電視壁掛牆,一面是餐桌邊的半牆,巧妙的設計完美分隔出兩邊空間,必要時移動餐桌,原本2~4人位置還能擴增為6人,能依需要彈性使用!

圖片由橙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4.彈性收合,打造隱形用餐空間

 

特別是人數較少的家庭,餐廳要嘛直接由客廳茶几取代,要嘛只能擺在角落,但其實天天都要吃飯用餐,裝潢千萬別委曲,有設計師打造「活動式」餐桌、「隱藏式」椅,不用時嵌入牆面,釋放活動空間,需要時又能擺出來使用,高彈性的設計超級適合小坪數居家。

圖片由心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5.圓形弧邊偷取更多彈性空間

 

這是設計師們的小坪數餐廚裝潢心法!當家裡的餐廳位置剛好在過道上,不妨以圓形餐桌取代方形,這麼一來少了尖突的稜角,走道就不會卡卡!又因為方型餐桌多了4個折角,無形中也限縮了用餐人數,而圓形餐桌搭配相對應的弧形臥榻,就好比和室空間的概念,從1人到多人通通都能坐得下,無形中也偷取了更多彈性空間。

圖片由形外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