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陽光、簡約、百萬夜景……分享我們幸福的三口之家藝文美學生活宅

作者:lineik2023-02-03人氣:671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原本以為新屋,裝潢應該可以省一些,然後在踏上尋找設計師的過程中,才發現好傻好天真這幾個字怎麼寫。

一、購屋心路歷程


本身和太太都是台北人,也都在台北市區上班,自己先前也在三重的重陽重劃區購入了一間二房小宅,原本預計婚後可以先二人世界一陣子,之後視情況再做換屋打算,惟婚後甜蜜的負擔來的太快,考慮到孩子能有家人協助照養較為安心,加上老婆娘家在退休前已經先在桃園藝文特區這置產,因此我們就正式成為「脫北者」,也很迅速且順利的在娘家步行10MIN的路程內,買到了我們的小窩^^。

 

二、裝潢預算

 

原本只是預計在桃園區買個5~10年內的中古屋,因此原本準備1,500萬預算來看屋,但房價就是看著看著一直水漲船高,剛好這社區還有釋出保留戶,原地主也都沒住過,為了這變相的新成屋優勢,牙一咬就硬是高出原本預算許多買下這間房子。

 

也原本以為新屋嘛,裝潢應該可以省一些,用個100萬應該就可以住得很舒適才是,然後在踏上尋找設計師的過程中,才發現好傻好天真這幾個字怎麼寫… 因為我們坪數相對不算小,如果所有空間都想做好做滿系統櫃的前提下,大概得花到160萬上下(且不含窗簾、冷氣),因此在幾個設計師的報價及討論過程下,最終選擇了在價位、網路評價及作品風格皆能接受的前提下,開始著手進行施工!

註:最終付給設計公司的裝潢費用約135萬(設計、工程、監工等費用,不含窗簾冷氣等),另外其他如窗簾、冷氣(國際牌RX冷暖系列*5)及其他家電家具約80萬,整趟人生的裝潢旅程耗計215萬。

 

三、原始屋況

 

格局:3房2廳2衛2陽台1平面車位,不含公設室內約35坪
屋齡:4年成屋,無客變
地點:桃園市區(近藝文展演中心)

 

陽台往客廳視角

 

餐廳+廚房(預設為一字型廚房,壓縮了餐桌擺放位置,變成吃飯配油煙Q.Q)

 

走廊(廊道空間可是吃了不少坪數>0<)

 

次臥室(規劃當小孩房,空間方正好利用)

 

書房/客房/二寶預備房(看倌們是否注意到有個畸零空間,也是樑柱問題啊)

 

主臥室

 

以上為室內原始照片,至於前後陽台跟建商標配主、客衛浴並不在施工範圍內,就不多加贅述。另外裝潢範圍受限於預算及未來方便規劃,次臥室及書房這二個空間僅做天花板、木地板及油漆三項工程,沒有額外再做其他木工或系統櫃,畢竟孩子每個階段所需要的空間應該是不斷在千變萬化~

 

四、設計規劃

 

原始平面圖

 

幾位設計師到場丈量及討論下來,都有一個共同結論-我們家格局真的不是很好處理(玄關大門開在正中間、開門見廁、客廳大樑及沒有獨立餐廳空間),下列為建商提供的建議配置圖,其中廚房寬度幾乎跟客廳一樣大,真是匪夷所思...
 

我們的要求:

我跟太太並不是很迷信,但覺得基本風水的幾個注意事項還是得顧一下,住起來多少還是比較安心,在兼顧風水及使用空間能最大化的前提下,我們要求了以下幾點,剩下就交給設計師自由發揮。
1.進屋開門一定要有屏風擋煞。
2.區隔出廚房及餐廳的空間,期望在用餐時能同時完整看到客廳,才能隨時注意小屁孩的動態,然後客餐廳間一定要有拉門。
3.玄關要有花磚及大鞋櫃(老婆堅持,Happy Wife的道理人人懂)

 

設計平面圖

 

3D示意圖


在一連串與設計師溝通的結果後,中間也經歷了不少修改,最後在設計師不厭其煩的幫忙下,一點一滴的繪出我們的夢想。

 

五、施工過程

 

受限客廳這條頂天立地的大樑柱,設計師很貼心的構想了弧形封板牆做修飾

 

廚房準備由一字型改造為L型,自然是要跟風來個鐵件裝飾囉

 

每到假日三不五時想來看看目前進度

 

電視牆面漆上耐看的樂土

 

沙發牆除了跳色外,跟電視牆對角部分同樣也漆上相同的樂土漆

 

廚房改造L型外,額外增設了一個小餐檯,一樣可以做收納

 

花磚這邊款式也是挑了好久,最後選擇了這組梵蒂岡系列的,跟木地板比較搭

 

木地板真的也是掙扎許久的重大抉擇,最後公共空間(北歐灰橡)跟房間(白楊木)選擇不同色系,都是EGGER的
 

六、完工沙龍照

玄關進來便是滿滿的大鞋櫃,花磚內都是可以耐髒的踏入空間。

因為家裡客廳算大,設計師強烈建議牆面盡量留空才顯大氣,因此僅簡單做個展示櫃及下層電視櫃,其中也跳色了一小下,可可色就是讚!

 

晚上通宵不睡時,電視牆的線燈點下去依舊不傷眼睛。

 

個人還滿喜歡洞洞板這項設計,覺得能兼具擺飾及收納用,經濟又實惠!

 

廊道空間這邊同樣也是做好做滿,把家裡主要需要收納的用品全部塞過來,當然還有男女主人的私藏公仔一樣可以擺滿。

將廚房改為L型,清楚區隔出二個空間。

 

活動式拉門,大火炒菜時避免油煙溢出,另兼阻擋小屁孩七進七出的緩衝使用。

 

餐廳吊燈的暖色打上去,另人感到格外溫馨!

 

盡量把牆面做好做滿,把電箱藏在上方的弧形櫃內,用餐環境皆以淺色系做搭配。

當初在選色時,老婆大人第一眼就愛上這款藍色,設計師也極度推薦這款新色,超愛!在空間充分利用的前提下,選作L型的衣櫃,春夏秋冬所有衣服都不怕不夠地方擺。

 

高樓層且無限棟距是讓我們購屋的主因之一,白天晚上從房間看出去,都令人感到無比舒適。

 

梳妝台兼櫃子,一樣可以有收納之效。

 

床邊閱讀燈,晚上睡前滑手機也不刺眼。
 

【未入沙龍之實景照】


專業攝影一定都是挑最美的拍,以下補充用手機拍攝的其他空間。誠如攝影師所說,原始樣貌才是生活最真實的樣子^^

 

女兒房:採用IKEA遊戲櫃及2片CARAZ地墊,讓女鵝有充足空間滾動不滑落

 

書房:一樣是IKEA風,經典的BILLY書櫃及工業風衣櫃

 

主衛浴加上香檳金的百葉窗

 

客衛浴就毫無更動

 

後陽台架上塑木地板,洗脫烘+大理石洗手台,洗衣功能一應具全

 

個人最喜歡待的餐廳空間,為了這張160CM的岩板餐桌找好久,最後在詩肯柚木覓得^^,胡同吊燈也是餐廳空間喜歡的裝飾~
 

七、後記

 

去年簽下這間房子時,當天正好是疫情首度爆發之日(行政院還特地開緊急記者會),因此印象特別深刻,光是與幾間設計公司從初步洽談到最後敲定,就歷經了三個月之久,其中又花了快一個月做溝通,年底才開始動工,中間又卡過年,缺工缺料等各種因素不斷浮出,因此大約也是3月下旬才完工,回想起來真的也是滿長一段路的(嗚嗚)。從開始入住到現在,也慢慢與這個窩培養更多情感,不乏也一直幫它擴充各種大小家電來做點綴,每到夜晚更是被外面的百萬夜景所深深著迷!

 

最後的最後,不免俗的還是得說,感謝網友們提供了我大多數裝潢所想要的風格與軟裝參考,也希望透過自己的文章分享,多少能幫助到未來需要裝潢的網友們,祝福大家都能如願找到心目中最棒的家,打造出專屬各自的幸福家園!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隱城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8件

作品

118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5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桃園市八德區中正一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蕪碞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