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小坪數複合式隔間牆這樣設計!功能多還顯空間大

1+1>2,小坪數複合式隔間牆這樣設計!功能多還顯空間大

作者:Monica2023-02-02人氣:5699

小坪數居家以開放式公領域為主流,如果太多隔間容易顯得狹窄昏暗,但是完全沒有隔間就像一個大套房,不僅場域界線模糊,空間也沒有層次可言,這時不妨利用複合式櫃體作為空間界定,功能多還顯空間大!

 

電視櫃+廚房工作檯+隔間,一牆三用機能超放大!

 

小宅常會使用開放式客餐廚放大空間,而有別於傳統常見將電視櫃緊貼牆面的做法,把櫃體獨立於開放的公領域之中與廚房相連,能讓正面作為電視牆收納影音娛樂家電,背面則可以化為廚房的工作檯或是櫥櫃,不僅功能多,半牆設計也讓視覺感更為開闊。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元朗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玻璃書櫃+隔間,設計感十足又滿足收納!

 

小坪數空間如果有房間數的需求又希望整體看起來開闊,就需要善用複合式的隔間設計,例如湜湜空間設計在這個僅20坪的空間中,為了讓工作書房與客餐廳能保持互動同時減少壓迫感,因此決定拆除原始牆面改以大型玻璃書櫃作為隔間,且不論是客廳或書房都可擺放書籍、展示品的雙向設計,讓收納更為便利。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餐櫃+洗手台+隔間,區分全場域!

 

複合式隔間牆能夠運用的地方可不少,本直制作在這個只有12坪空間的小宅,於大門入口的餐廳區利用雙面櫃兼具mini bar、餐櫃與洗手台功能,同時也劃分出廚房、客餐廳與臥房場域,而櫃體上方則利用條紋玻璃隔牆讓光線穿透,令視覺感受輕盈不壓迫。

圖片由本直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電視櫃+衣櫃+隱藏門+隔間,整合機能生活有層次

 

寸土寸金的小坪數居家,想要擺放任何東西都得要斤斤計較,如果要設置隔間可一定要把所有的功能都擺放上去才划算,例如心墨設計在這個只有8坪大的空間裡,利用整合隔間牆面將電視櫃、衣櫃、衛浴隱藏門等機能都納入其中,並且巧妙區隔公私領域,讓生活更有層次。

圖片由心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