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12坪日系無印風小宅,屬於我們一家三口的簡單小日子

作者:黃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3-02-11人氣:17813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2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這12坪小宅,以簡單的白牆,搭配大量木質元素,帶出濃濃的日式氛圍,整排的玄關櫃、活動式小中島、靠牆大衣櫃,則滿足屋主一家的收納需求。

一、買房緣起&找房子的過程

 

我們原本是跟其他家人一起住,雖然沒有不好,但生活上難免會感到受限、不方便,就決定自己買房搬出去。起初看了幾間中古屋,沒有找到合適的,最後入手這間12坪的毛胚屋,內部沒有裝潢,可以直接規劃成我們想要的樣子。

 

二、如何找到設計公司

 

一開始找了兩間設計公司,但在討論的過程中,感覺都不是很好,設計公司也不太積極…@@還好後來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日常計劃設計,在洽談過程中,跟設計師的想法蠻相近、溝通很順利,就決定交給他們了。

 

三、裝修前屋況

 

這間房子只有單側採光,整個空間不亮,內部沒有隔間牆和多餘裝潢,但有幾支大樑需要修飾,至於地板則只是單純上了一層防水而已。

▲醜醜的變電箱也要遮住才行啊~~

 

四、我的裝修需求

 

1.風格色調─我們很喜歡日式風格,尤其是無印風,平時也有看一些日本的雜誌書籍,希望家裡可以有大量的木質元素,再搭配白色調,住起來較舒適溫馨。

2.空間規劃─為了給孩子獨立的成長學習空間,家裡至少要有兩個房間,公領域則可以採用開放式設計,畢竟我們家不大,這樣也比較寬敞明亮。

3.收納機能─我們的東西很~多~置物空間要多一點XD

 

五、平面規劃

 

為了讓全家人有更多互動的機會,不要回到家都各自窩在房間裡,設計師建議以客廳為核心來規劃,並將光線較充足的區域留給客廳、廚房,臥房、衛浴等私領域則安排在左右兩側,而大門對應至對外窗形成的軸線就是主要走道。

▲設計前後平面圖。

 

六、完工美圖分享

 

全室簡單的白牆、溫潤的木紋,在自然光的映照下,所產生的光影,完全就是我們所嚮往的日系氛圍呀~(廢話不多說,帶大家繼續看下去> <

 

玄關

一整排的玄關櫃,大大滿足我們的收納需求,除了封閉的鞋櫃之外,鏤空的置物展示區,則讓我們可以依照格子分類擺放,看起來也不會太亂。

▲我很喜歡這個洞洞板,不但能掛放鑰匙、包包,也巧妙遮擋住電箱。

▲玄關櫃採用懸空設計,就能當作掃地機器人的家。

▲為了化解開門見內的風水疑慮,設計師在玄關設置了格柵拉門,日式氛圍也變得更濃厚。

 

廚房

我和先生平常都在上班,比較少下廚,只有假日才會,所以廚房採用開放式設計,也不擔心油煙問題。廚具檯面是選用不鏽鋼材質,蠻好清潔,只是用久可能會有微微的刮痕。

▲我們買了現成的活動式小中島,用來分隔客廳跟廚房,同時增加檯面和收納機能。

 

客廳

我們沒有特別打造電視牆,而是選擇設置電視櫃來放電視,一旁的置物櫃則可以用來擺放小家電、小公仔,下面也有收納書籍的空間。

▲設計師在窗邊規劃了小小的儲藏空間,讓我們收放吸塵器、除濕機等大型家電。

 

主臥

為了不讓主臥空間過於封閉、壓迫,設計師在床頭設置了玻璃窗搭配木窗框,引入採光也有放大空間視覺的效果,再搭配百葉簾,就能兼顧隱私。

▲靠牆規劃的大衣櫃非常夠用,也剛好修飾掉突兀橫樑。

 

次臥

兒子房間的衣櫃,原本也是要用木頭色,但擔心空間太小,整體會變得太暗,所以櫃子上半部就以白色來打造。

▲房間旁邊剛好是玄關的鏤空玻璃櫃,光線能夠穿透。

▲轉角區之後會再設置書桌,兒子就可以在這閱讀、寫作業。

 

衛浴

衛浴採用乾濕分離設計,不只使用上方便,也較好清潔維護,設計師做了降板設計,沒有門檻,視覺上更簡約清爽。

▲白色馬賽克磚牆搭配灰色磁磚地板,明亮又清新。

▲除了有浴櫃和層板可以收放盥洗用品外,之後也能自己在留白處增加置物櫃/置物架,空間的使用上相當靈活彈性。

 

七、裝修心得分享

 

有了自己的家真的很棒!每個角落都是用心規劃過的,住起來更符合需求喜好、更舒適自在。全家人都很滿意這次的裝修經驗,遇到的設計團隊非常細心,常常替我們想到我們沒想到的事情,有需要組裝的家具,還會主動幫忙組裝。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日常計劃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1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009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