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改格局,多了書房、更衣室!15坪日系小宅收納機能滿滿

作者:Kelly2023-02-14人氣:687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5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一家三口和一隻貓孩,入住這間15坪的房子,希望家中氛圍簡單、舒適,河河設計團隊便以木紋、淺灰,和適當留白,型塑溫暖、明亮的空間調性,同時微調格局細節,讓動線和機能性,都更符合全家人的生活習慣和需求。

 

平面規劃&格局調整

 

原本為三房兩廳的格局配置,但因男主人經常在家工作,需要獨立的辦公空間,設計師將主臥旁的小房間,改成開放式書桌區兼更衣室,並利用剩餘的空間來擴充收納,像是擺放冰箱、設置側拉籃等。另外,也將一字型廚具延伸改為L型,增加料理檯面,讓女主人在下廚時更順手方便。

▲設計前後平面圖。

▲裝修前後對比圖。

 

客廳設計


入門處的白色櫃子,作為鞋櫃和污衣區,客廳區牆面以樂土作半牆裝飾,增加視覺層次,而沙發背牆上的層板,則能讓貓咪跑跳活動,和展示女兒的手作作品。

▲選用木質電視櫃搭配藤製收納籃,既可收放視聽設備,也能提升暖度和自然氛圍。

 

餐廚設計

 

廚房牆面選用手工白磚,與白色廚具做搭配,在自然光的映照下,更顯清新明亮,除了上櫃和L型廚具下方的電器櫃之外,設計師也在牆面設置層板、弧形開放櫃,擴充收納機能。

▲廚具側邊的開放櫃剛好可以用來放紅酒,也有展示的作用。

▲餐桌與廚具結合,讓一家三口在此用餐、做做餅乾小點。

▲將冰箱、零食櫃整合於牆,讓走道不再只是個過道空間,還有滿滿的機能性。

 

主臥設計

 

主臥延續公領域淺色調的搭配手法,打造出柔和舒適的休憩空間。設計師沿著牆面,以層板+吊桿打造衣櫃,並採用滑門設計,不僅不佔空間,門片還可隨需求左右滑動,使用上更靈活彈性。

 

書房/更衣室設計

 

設計師將主臥連結次臥的隔間牆拆除,規劃出開放式的辦公區兼更衣室,並於內部靠牆設置書桌和組合式衣架,無門片設計,不僅視覺更輕盈俐落,衣物也好拿好收。

 

兒童房設計

 

兒童房除了打造衣櫃之外,書桌和床架目前都是成長型家具,特別選用木質調和圓形元素,增加溫暖調性和童趣感。

▲兒童房的門改為圓弧形設計,柔化空間稜角之餘,也能提升趣味性。

 

After

 

「對於一些細節,我們會有所堅持,好比說精準地控制色階、整體配色不超過四種,藉此維持空間視覺的和諧,住起來可以更舒適放鬆。」__河河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河河設計 WHYid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2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桃園市桃園區安樂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永和J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